瓦伦主席辞职留下怎样的"烂摊子" 危机之下复兴何其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5:56  东方体育日报

  信用的耗尽、对球迷的恐惧,外加俱乐部内危机的加深,让瓦伦西亚主席索莱尔不得不在周三做出辞职的决定。没有眼泪,也没有激动的情绪,索莱尔就这样冷冷地宣布了自己的辞职决定。事实上,人们也不再关心索莱尔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什么,瓦伦西亚球迷现在只期待俱乐部能早日走出危机,迎来一个新的局面。

  当地《省报》的民意调查显示,84%的瓦伦西亚球迷认为索莱尔的辞职是件好事,能给俱乐部带来积极的意义。然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索莱尔辞职并不能立即让瓦伦西亚获得走出危机的动力,因为,索莱尔尽管辞去了俱乐部主席之位,但他仍然还是瓦伦西亚的大股东,掌握着实权,而且,他虽然表面离开,但却选了好友莫雷拉出任俱乐部新主席,这让很多人怀疑,索莱尔是不是玩的是“垂帘听政”的把戏。

  不管怎么样,索莱尔被俱乐部的危机整得焦头烂额是事实。竞技方面,瓦伦西亚现在仅排名第10位,落后第四名马竞多达8分,落后塞维利亚也有6分,不要说冠军联赛门票,就连联盟杯门票也不容易拿,虽然国王杯上还有希望,但他们半决赛的对手却是强大的巴萨;经济方面,瓦伦西亚也深陷危机,索莱尔上任3年多,俱乐部的负债额度从1.6亿欧元上升到了3亿欧元,而且债务还以每年3000万欧元的速度在增长,现在谁都不敢轻易就接瓦伦西亚这个烫手的山芋。

  当初索莱尔四处收购俱乐部股票,打的原本是“卖地还债”的算盘。皇马通过将旧体育城的土地转让给马德里政府套现巨额资金,不但还清巨债,还为弗罗伦蒂诺提供了签约巨星所需的几亿欧元资金,这在西班牙被认作是“官商合作”的成功典范。索莱尔一心想效仿弗罗伦蒂诺,谁知道,瓦伦西亚市政府却不愿意学习马德里市政府,他们给索莱尔发放了梅斯塔里亚球场的出售许可证,而且也批了新体育场的建设用地,但却拒绝收购梅斯塔里亚球场。

  建筑商索莱尔2004年借着西班牙的房地产热当上瓦伦西亚俱乐部主席,现在,西班牙陷入房地产危机,他也到了下台的时候。梅斯塔里亚球场共有8万平方米的土地,索莱尔标的价格是4800欧元一平方米,总价3.84亿欧元,然而,让索莱尔没想到的是,梅斯塔里亚球场面对社会出售,却无人问津。新球场建设需要用钱,旧球场也卖不出去,同时每月还要支付几百万欧元的银行贷款利息,这一切都让索莱尔无法承受。

  索莱尔想逃离瓦伦西亚,但他的股份也无人接手,因为谁都知道,现在买索莱尔的股份,等于给自己买来了一座债山。不久之前,曾传出西班牙电信公司的前老板要收购索莱尔的股份的消息,但事实证明那只是一条假消息。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