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评:曼奇尼众叛亲离的幕后 他在意甲已无容身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需要等到本周三晚上,我们才能看到国际米兰和莫拉蒂就曼奇尼“辞职风波”做出反应。“我和曼奇尼谈话了,他向我保证,愿意留在国际米兰,包括下个赛季,一直到合同结束,他还表示,下个赛季一定要赢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是否真的会这样,我们5月才知道。

  莫拉蒂等到和曼奇尼谈过话后,马上做出了上述表示,上午在球队训练前还确认了5月份离开的说法,曼奇尼在晚间与莫拉蒂会面后又“改变”了主意。曼奇尼是从萨拉斯公司的旁门走的,避免了新闻记者,他通过国际米兰的网站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莫拉蒂的话完全一致,曼奇尼还要求人们理解他在欧冠出局后那通“不合时宜”的发泄。现在的问题上,曼奇尼和国际米兰之间的问题全解决了?但愿!

  我们无须翻译国际米兰网站上的内容,或者把莫拉蒂的讲话全搬到这来,但我们不能忽略这一句,“曼奇尼向我表达了他想留在国际米兰,完成整个合同的决心,前提是没有人改变主意”。于是我们又想到了那句广告词,“一切皆有可能”。为什么?事实已经很清楚,曼奇尼可以变主意,从星期二晚上到星期三晚上,24小时内已经变了两次了。而“辞职SHOW”之后,莫拉蒂也可以变主意了,而且理由更加充足。和平、拥抱都只是种说法,现在看上去更像是达成妥协。

  莫拉蒂这几天还要见球员,他们的立场又如何呢?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莫拉蒂的决策。当然,这种5月的“再思考”,是建立在意甲和意大利杯双丰收的基础上,如果这个赛季的意甲冠军让斯帕莱蒂笑纳了,曼奇尼继续执教国际米兰的可能就是“零”。周三晚上,莫拉蒂和曼奇尼谈了一个多小时,两位大M也许彼此解释清楚了一些事情,可曼奇尼最虚弱的一点,是无法解释清楚他的“SHOW”,“没什么特别的解释,他重申了他对俱乐部的信任和亲近,他想留下,也能够留下。我对星期二晚上的事情很遗憾,需要他解释清楚他这么做的深刻原因。”曼奇尼之后给了答复:为了对球队的真心和爱,以及从欧冠出局的痛苦,造成了这一切。他也要求俱乐部,加强对球员在场内和场外的控制,曼乔想做好一个主教练,而不是经理兼主教练。

  舆论调查显示,60%的意大利球迷认定他会走人,只有14%的球迷认定他会留下,余下的球迷才把本赛季意甲冠军和留任联系在了一起。笔者在米兰街头询问了近100名球迷,曼乔的支持者有限。他的继任者?意大利教练中,球迷希望从罗马那里挖来斯帕莱蒂,或者佛罗伦萨的普兰德利,外国教练中,本尼特斯的支持度甚至高过了穆里尼奥。里皮则被大多数球迷一口回绝,大部分球迷没有“原谅”他。

  莫拉蒂给曼奇尼的另外一个任务,是说服球员。“他需要给他们一个解释,我觉得他很诚恳。”关于欧冠联赛,莫拉蒂说,这有其它因素,没把责任算到曼奇尼身上。关于曼奇尼的将来,意大利媒体在大谈切尔西,也有人在谈布莱克本。国际米兰之后,曼奇尼在意大利的发展空间已经很小。

  曾经在1994年拒绝给巴乔当替补,而拒绝了萨基的国家队,曼乔在执教路上树敌也很多。拉齐奥和佛罗伦萨的球迷都非常厌恶他离开的方式,罗马球迷,特别是尤文球迷都恨之入骨,甚至桑普多利亚的球迷都不喜欢他,现在,相当一部分国际米兰球迷又觉得被他戏耍了。“随着年龄的增加,他会明白,没必要为一些小事大发脾气”、“他有一些棱角必须要摩平”、“四处树敌,这样会毁了他的”,前两句来自莫拉蒂,最后这句来自他在拉齐奥的一个朋友,似乎已经在被验证。

  (董希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