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库珀救火仅20万薪金 前国米铁帅能否带帕尔马走出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8: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库珀的到来给意甲带来了一丝洋味(自2005/06赛季意甲已全为本土教练),也让帕尔玛看到了上赛季救火队员拉涅利的模样。《米兰体育报》做了调查,2/3的球迷相信库珀能完成保级任务。

  新闻发布会上,库珀说:“我不怕跟拉涅利对比,他带他的尤文,我带我的帕尔玛。我们场上见。”周二傍晚,帕尔玛派了两辆车去博洛尼亚机场接新帅,从行李数量来看,库珀做好了长期征战的准备。

  好友说,库珀一直在等机会回到意大利。因此,他才能下决心接下令西蒙尼、斯卡拉、加莱奥尼等教练都望而却步的帕尔玛。据说,每周库珀都会在马洛卡家中收看意甲,而在决定签约前,他也跟科拉迪、莫菲奥和卢卡雷利等人通电话,了解球队情况。

  据称,库珀签订了一份至本赛季末的合同,价值仅20万欧元。不过,如完成保级,除了奖金,他还将肯定获得新合同。新教练组中,还包括库珀在贝蒂斯时的助手西维耶罗,前任迪卡尔罗的体能教练布里格纳德罗以及前国米门将费隆。

  周二上午,库珀还在家里收拾行装时,主席吉拉尔迪就在训练场上跟球员通告了新帅的名字。虽然这次谈话完全是球队内部的家务事,但《米兰体育报》透露,主席的大意如下,既然他们不喜欢的教练已走,现在就再也没有不好好干的理由了。

  尽管上次阿根廷人在帕尔玛的记忆并不愉快,2001年帕萨雷拉输掉全部5场比赛,上任仅40天就被炒了鱿鱼。但库珀还是得到了球员的支持,曾是迪卡尔罗信徒之一的莫罗内代表球队发言,“我们很遗憾教练的离开,总是教练为失利买单。我们球员不和?我也曾在球员间甚至互不说话的球队效力过,但在场上一样赢球。而在帕尔玛,我们简直太熟了……关键的是在场上的牺牲精神。”

  要挽救目前跟恩波利同以25分排名倒数第三的帕尔玛,库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球队变为一个团体。一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球员说:“终于可以拥有一位会把大家一视同仁的教练了,不再有什么儿子或嫡系。”

  这一点,想必库珀也十分清楚,抵达球队之初,他就表态:“在我的球队,球员必须知道帮助别人,纪律的约束会帮助我们在场上获胜。”一天的训练,还很难看出阿根廷人准备在帕尔玛执行怎样的打法,但他始终坚持的442很可能得到复制。

  众媒体也开始关注在本赛季几乎消失的球员,莫菲奥。两人曾在国米合作过一个赛季,甚至几次莫拉蒂对球员的考察,库珀都维护了这位弟子。对球队的具体打法,阿根廷人说:“我得先训练,你们给我一点时间来了解球队。我希望布丹、卢卡雷利和科拉迪能一同出场,至于以何种方式,是接下来要研究的问题。我敢保证,我们会在这11场尽一切努力争取留在甲级。我知道会很难,但我坚信我们一定可以实现这个目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