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拗不过梅西批准金童回国 里杰:他该学会保护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7:48  体坛周报

  躲庸医,梅西回国

  记者田超报道 上周日,刚刚在冠军联赛中重伤6周的梅西亲临诺坎普,观看了巴萨与比利亚雷亚尔的联赛。但最终,队友们却未能用胜利安慰梅西受伤的心。按计划,阿根廷球星将于本周五返回祖国静养。

  受伤后,梅西的父母和巴塞罗那高层均希望阿根廷小将可以原地留守完成养伤。但情绪低落的梅西却一再坚持要回到故乡,不受任何打扰进行恢复。面对球员的坚定态度,巴萨也最终放行。

  据悉,梅西的恢复过程将分为3个阶段。目前,第一阶段已行将结束,他在返回阿根廷后,将在深得自己信任的理疗师陪伴下度过大约为期3周的第二阶段养伤过程,随后再返回巴塞罗那为复出做最后冲刺。阿根廷球星在祖国的恢复进展非常重要,因为这期间梅西必须让伤口完全愈合。这正是球员之所以坚持一定回国疗伤的原因,此前梅西在阿根廷静养期间便恢复得不错。

  事实上,在前几次肌肉受伤后,梅西的家人便曾严肃地向巴萨正式提出应对其伤情进行细致深入的系统研究,以避免反复受伤,但巴萨高层却并未对这一提议给予足够的重视。此番梅西再度因为肌肉伤情而长时间伤停,让俱乐部终于下决心日后要派专人研究阿根廷球星的肌肉情况,防止这颗潜力无限的新星因为久伤而造成职业生涯的夭折。不过,这次受伤后梅西已经对巴萨队医的业务能力产生了一丝怀疑,他坚持将关键的第二阶段恢复放在阿根廷完成,就有这方面的考虑。

  据梅西的好友表示,最近几天阿根廷小伙的情绪依然比较消沉。为此,主帅里杰卡尔德这段时间也一直没忘给爱将打气,“我认为梅西心理很强大,他很年轻,有足够的意志客服这次困难。受伤是球员最大的灾难,他当时的眼泪已经说明了一切,但梅西是个成熟的球员,他会慢慢调整好情绪。”不过,荷兰教头也善意地提醒说:“梅西也应当学会了解自己的身体,因为只有这样,他才可以避免同样的伤情再度发生。”

  就当梅西为无法在赛季关键时刻帮助球队冲击冠军而沮丧时,整支球队也在忍受着梅西缺席时的灵感枯竭。与比利亚雷亚尔一战,巴萨全场发挥异常苍白,而皮雷赛后的一番分析更是突显了阿根廷球星对于这支巴萨的空前重要性,“小罗、亨利和埃托奥的球风属于同一类型,他们一起登场时,只能分散各自的实力;梅西要伤停多久?6周?那这下巴萨有想念梅西的时候了,他是唯一可以打破场上平衡的球员。”下周四,巴萨将在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客场对瓦伦西亚,瓦伦西亚主帅科曼却表示:“巴萨上下为梅西的缺席而哭天喊地,这有点夸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