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翻盘豪言却让自己受辱 蓝黑军遭黑哨还是怨天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7:31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述评 如果你三周前开始追踪意大利三大报,你多半分不清楚谁在安菲尔德领先。

  主帅信誓旦旦,球员连表决心,名宿打气,元老支招,老板说可进对手15球,这哪儿是落后啊。那光景,翻盘根本就是定局,冠军杯经典大逆转就在眼前,1965美梦必将实现,曼奇尼即将成为历史名人。

  上半场还给人以希望,克鲁斯没有横推斯坦科维奇,选择自己起脚,尔后又在门前耍了一招剪刀脚(曼奇尼如果真想上个玩这种动作的射手,也许应该考虑克雷斯波)。但是托雷斯和库伊特也两度抓住国际后防传球失误,一左一右打了两脚。绝对机会来说,双方平分秋色。从场面上看,这仍是一场艰苦的阵地攻坚战。国际米兰没有得到期望中的早期进球,但保持着对对手的足够压力,比赛仍充满着变数。

  噩梦在第50分钟开始,比赛在第50分钟结束,大局已定。布尔迪索当然成为罪人,但其实又怎能责怪他?和马特拉齐一样,他还是照意甲尺度,结果习惯性动作带到冠军杯上,恶果是往日联赛就种下的。现在人们应该理解,意大利杯他的红牌根本没什么好说的。

  之后已经不用打了,国际米兰早就无心恋战了,“永不放弃”压根就是大话空话。曼奇尼也没有任何调整的意思,哪怕聊尽人事也好。等他终于想起来该换人了,维埃拉时慢吞吞走下场的程度,仿佛领先的是国际米兰而他是为了拖延点时间。菲戈令人惊讶地坐在板凳上拒绝上场。

  贝尼特斯换上攻击力更强的贝纳永那一刻,说明他已经不再满足守平即可出线,他要拿下!但其实托雷斯的进球并不关大局。利物浦也不是阿森纳,后者得势不饶人,会不留情面往死里打。战术上利物浦依然谨慎,每个球员坚守自己岗位,该干吗还是干吗,没有因为对手放弃就开始表演,更没有丝毫的懈怠。这是一种纯职业的态度,比起国际米兰来,利物浦更像一支军队,纪律严明进退合一。

  可以想象,如此场面与结果,交出这样的功课后即使是曼奇尼,也该承认技不如人,但“幸运”的是,他有一个很好的理由,比赛就是被这个理由扭转的。所以,看起来虽然180分钟的比赛有90分钟国际米兰10人应战,他的“罪责”似乎减轻了许多。

  这一次出局的理由是什么?不消说:黑哨。意大利杯布尔迪索被罚下,黑哨陷害。对乌迪内斯塞萨尔被罚下,黑哨陷害。对恩波利维埃拉被罚下,黑哨陷害。安菲尔德马特拉齐被罚下,黑哨陷害。

  该反思的是,怎么全世界有那么多的黑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