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杂志公布欧洲豪门青训报告 皇马超米兰阿森纳夺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6: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法国足球》杂志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皇家马德里、AC米兰和阿森纳是欧洲足球“第一流的足球学校”。根据这项调查,在青训系统的水平和成果方面,皇家马德里是欧洲最好的俱乐部。在西甲联赛所有20支球队中,只有莱万特、毕尔巴鄂竞技和塞维利亚三支球队里没有来自皇马青训营的球员。

  皇家马德里是在培养青少年球员方面做得最好的俱乐部。这不是俱乐部主席卡尔德隆说的话,也不是青训系统负责人米歇尔的一面之词,而是著名的《法国足球》杂志委托两所大学所做的调查得到的结果。调查结果显示,在欧洲范围内,皇家马德里是向各国顶级联赛输送球员数目最多的俱乐部。

  《法国足球》的报道指出,皇家马德里向欧洲各国联赛(意大利、英格兰、德国、法国和西班牙)输送的球员多达44名。但实际上,如果加上在荷兰踢球的乌尔赛斯、转会到国际米兰的坎比亚索和远赴希腊奥林匹亚科斯队效力的劳尔-布拉沃等球员,这一数字将上升到54名。

  显然,上述的调查研究并没有提到这些球员有多少进入了皇马的一线队以及他们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也没有预测未来是否将会再次出现“皇马五鹰”那样一批有才华的球员,但研究表明,依靠科学观念建立起来的皇马青训系统是真正意义上的“球员生产线”。皇家马德里输出的球员的类型各不相同,各自取得的成就也参差不齐,但像卡尼萨雷斯(38岁)、贝伦格尔(35岁)和阿尔贝托-马尔科斯(34岁)这样的老将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

  综观整个欧洲足坛,没有哪家俱乐部在培养球员方面取得了能够与皇家马德里相比拟的成就。排在输出球员数目第二位的梅兹俱乐部(法国)仅有29名球员效力于欧洲顶级联赛。而在西班牙,皇马的夙敌巴塞罗那也只为其他球队“培养”了24名球员。(KKgonzalez)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