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阵中有个被忽视的"法老" 意甲除了马队他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7: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法瓦利在米兰或许连二线都算不上,36岁的高龄也让他离退役不远,但人们都忽视了,他是现役意甲球员中,马尔蒂尼之后出场最多的,上周日完成了第435场意甲。

  这是他征战意甲第19个年头,曾效力克雷莫纳、拉齐奥、国米,还在乙级待过两年。游走了这么多地方,最大优点是什么?法瓦利自述:“所有人都跟我说,我战术性强。”的确,他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表现都不错,对雷吉纳时还有过助攻,本场也表现中肯。帮助法瓦利提升的,是意甲战术大师泽曼,“当年在拉齐奥,他教会我如何进攻”。

  法瓦利对跟随克雷莫纳的意甲首秀无法忘怀,“1989年8月27日,这是婚礼后,我铭记的第二个日子。恰好在圣西罗,我也想在这里挂靴。我12岁就进了克雷莫纳,和两个队友一起去了拉齐奥,我们习惯了配合。”在拉齐奥,诞生了后来的国脚法瓦利,用他的话说,“我去时是个小伙子,出来时是个男人。”

  罗马是他心中的城市,他要在退役后回罗马生活,想当教练。“在那我拿到了冠军,交了很多好友,经历了1998年联盟杯的失意,那时的罗尼太强了,是马拉多纳之后的最强者,我有幸跟他们都交过手。”

  法瓦利坦言,加盟国米前曾想去英超,在国米位置不稳,他又选择米兰,“米兰是我见过最有组织的俱乐部,所有细节都照顾到,我们是个真正的集体,像夺冠的拉齐奥。还有好友内斯塔,我们经常一起吃晚饭,喝几杯红酒。”虽不是主力,但拿过了冠军杯,法瓦利个人履历里只缺一个联盟杯,对此他笑言,“不可能了,加利亚尼只想要冠军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