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决胜时刻找到“定律” 一人进球红黑军必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7: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恩波利两连败,AC米兰则是两连平,双方都需要在上周日拿分。比赛结束前4分钟,凭借安布罗西尼和卡卡的进球,AC米兰3比1拿下关键三分,也报了上半程主场0比1输球的仇。

  同样是从冠军杯出局。2004年4月,被拉科淘汰后,米兰联赛首个对手正是恩波利,凭借当时皮尔洛的点球拿下了比赛,随后连续不败,最终豪取联赛冠军,那一次,冠军杯出局成了联赛的润滑剂。

  本场开赛后,米兰的确体现了对胜利的渴望,进攻节奏快,中场调度出色。第6分钟,奥多传球失误,卡卡马上对其大喊,这种欲望和兴奋是目前球队必须的。萨基在米兰被淘汰后曾表示:“我担心米兰在联赛找不到兴奋点来刺激他们。”还好,米兰还有激情。第17分钟,米兰左路进攻,帕托得球后射门,恩波利门将巴西精彩地把球扑出底线。1分钟后,巴西化神奇为失误,接球脱手后,让帕托破空门。主队抗议吉拉迪诺冲撞门将,但从慢镜头看吉拉根本没有动,谈不上犯规。

  米兰没领先多久,第23分钟,布谢接安东尼尼左路传中把比分扳平。此前,安东尼尼已三次突破奥多后传中,且两次成功。扳平后,马莱萨尼找主裁理论,抗议帕托的进球犯规在先,却被法里纳直接驱逐出场。

  上周二晚上,安切洛蒂被意大利五频道的《新闻揭秘》节目捉弄。0比2被淘汰之后,节目记者在圣西罗截住了安切洛蒂,并把事先准备好的“金貘”送上。这个“礼物”通常都是送给在电视上献丑的名人。当被追问“老”米兰怎么输给了一支“小”球队时,安帅反问,“卡卡多大?帕托几岁?”要强的安切洛蒂毫不妥协。最终,安帅还是欣然的接收了这个“礼物”,“听说它是个幸运星,那我就收着了。”

  之前的9轮不败,已让米兰追平了上赛季同阶段的记录。赛前,安切洛蒂一脸轻松地回答了所有问题。从冠军杯出局,对安帅来说更像是个解脱,“我们的‘冠军杯’从恩波利开始,充足的准备时间是个好事。如果条件允许,我会派出三叉戟。”本场,安帅派出了KA-PA-GI的年轻组合,这是对媒体的有效还击。但“老后防”却不能让人放心,上半场频遭恩波利小将的狂攻。

  除了表现糟糕的古居夫,下半场被顶替的还有奥多,但博内拉也不让人放心。第55分钟,他的严重失误让马尔基西奥射中门柱。第78分钟,安切洛蒂派上小将巴罗斯基,期待奇迹。但球队仍找不到办法,踢得很难看。

  还好有安布罗西尼。第86分钟,卡卡传中,安布甩头把球砸进死角。这是本赛季他的第4个进球,只要他进球球队必胜的法则仍然继续。首轮3比0战胜热那亚、客场5比1狂扫拉齐奥、两周前2比1战胜巴勒莫,都是他打进球队首球。2分钟后,卡卡锦上添花,巴西人也结束将近两个月的进球荒。

  赛后,安切洛蒂很诚实:“说实话,我们踢得不怎么样,但重要的是赢得比赛。球队还有很多伤员,我们慢慢来吧。挤进前四?这是我们的最低目标。”不管是心理还是身体,刚刚被淘汰的米兰都需时间调整,但调整的时间不能太久,下周六,球队将客场挑战罗马,那才是真正的硬仗。

  AC米兰出场阵容(4312):卡拉奇/奥多(46’博内拉)、马尔蒂尼、卡拉泽、法瓦利/古居夫(46’布罗基)、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卡卡/吉拉迪诺(78’巴罗斯基)、帕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