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场里程碑见证托蒂传奇 意报:这样的他让国米恐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5: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这是一个托蒂的数字年。先是进球突破200大关,再是联赛出场打破386场纪录,而后扩大对帕尔玛的进球达到14个,现在轮到他在罗马的总出场:500场!单比俱乐部赛事,马尔蒂尼863场,小巴雷西716场,科斯塔库塔661场,国米的贝尔戈米756场。在这些常青树面前,托蒂还有很多路要走。

  托蒂的故事,是一篇长为10年11个月零10天的故事,始于1993年3月28日布雷西亚的一个下午,教练是博斯科夫。下半场他让只有16岁的托蒂替换里兹特里出场,从此再未停歇。将近12年光阴里,托蒂的履历中多了一个联赛冠军,一个世界杯,两个意大利杯和意大利超级杯,一个欧洲金靴奖,还有左腿里面的10根钢钉。

  首先发来祝贺的是教练斯帕莱蒂:“弗朗西斯科的500场让我恐怖,我才300场,他已经500,数字说明了他在罗马的地位。”之后是庆祝俱乐部百年的莫拉蒂,“我对托蒂的敬重由来已久,他现在更全面了,身体和创造力都突破了从前的范畴。”

  托蒂感冒但仍然出场,他的状态支撑这个决定,如此一来托蒂在新年的10场联赛和2场冠军杯全部首发,这样的出场率也算罕见。《米兰体育报》形容道:“他全场都在跑动、创造、喂球,这样的托蒂让国米害怕!”他两度妙传佩罗塔,劲射被门将倒地时用脚挡出,但点球绝不会放过,于是赛季第13个进球诞生,最佳射手的争夺他不会放弃。

  这是王子在圣保罗球场的第3个进球,前一个让人印象很深,2001年6月10日两队2比2,推迟了罗马庆祝夺冠的日子,7年过去了,气氛没变。他把进球献给死去的13岁小球迷帕斯马,托蒂足球学校的女学员,上周四她在罗马郊区被一帮劫匪杀害,第二天托蒂就发去了慰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