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8分钟内连下三城开枪壮行 金童斩获外仍存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5: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进三球、一球未失、主力球员得到轮休机会,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完美?本尼蒂斯一向苛求,赛后还是忍不住笑说:“我们很高兴,无论怎么看,这都是完美的一天。”美中不足的是托雷斯,上轮和西汉姆联队的补赛,他追平了1946年前辈巴尔莫创造的安菲尔德连续两个帽子戏法的记录,本场比赛能否创造新的里程碑是球迷关注的焦点。遗憾的是,当他第72分钟在全场起立鼓掌中离开时,“只”有一个进球、一次助攻。但实际上,红军本场的三个进球都和他有直接的关系。

  战胜虎落平阳的喜鹊并不出奇。弥赛亚早变成尘埃,基冈回到高地没有施展任何魔术。自12月15日战胜富勒姆后,纽卡已经8场联赛不胜,降级并不遥远。尽管阿什利保证基冈帅位无忧,但目前看来,曾经阿拉代斯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的成绩都可以算作成功。

  这场比赛,是利物浦出征米兰前的最后一场主场,因此球迷皆以此为红军壮行,把一场和弱旅交锋的普通联赛烘托得如同欧冠之夜。不过喜鹊一点不怯场,至少上半场43分钟内,他们让利物浦无计可施。

  第一个有威胁的进攻反而来自客队,达夫右侧开出角球,法耶禁区内小角度头球攻门被雷纳神勇扑出,惊出一身冷汗。然而,从战术部署上,本尼蒂斯棋高一着。两队同样以451出阵,利物浦妙在两后腰保护后防,杰拉德拥有极大空间,是隐藏在托雷斯身后的影子前锋。而喜鹊的451,却只有欧文一个人形单影只,无论是达夫还是史密斯,受到个人能力的限制,都无法协助欧文创造机会。直到下半场基冈换上前锋马丁斯,喜鹊的进攻才有所好转,后者还有一脚射门砸中横梁。

  利物浦的第一个进球,被基冈揶揄成“应该属于我们这样的弱队”。第43分钟,托雷斯直传,彭南特禁区内并没能拿到球,但纽卡的左后卫恩里克却自作聪明想将球往外踢解围,砸在彭南特脚上,诡异地吊入球门,让哈珀徒呼奈何!基冈苦瓜着脸:“这种球是我们才需要的,不是他们,真的很诡异。这种事情在足球圈里很常见,但往往都发生在降级区边缘挣扎的球队,随后丢第二个球,才是更大的打击。”

  彭南特进球刚过两分钟,托雷斯就彻底终结了喜鹊的希望。此球进得甚妙,金童和队长传跑两相宜,而托雷斯禁区前沿着球的线路聪明一让躲开哈珀的封堵,然后轻松推射得手,更显高效杀手的本色。2比0进入更衣室,喜鹊还想在安菲尔德生还,绝无可能。下半场才过6分钟,利物浦锁定胜局,依然是托雷斯和杰拉德的配合完成,只不过传跑者换个位,由队长完成门前最后一击。

  进球后,杰拉德兴奋地冲往kop看台,扭头示意托雷斯一同庆祝。连本尼蒂斯赛后也忍不住称赞两人:“托雷斯和杰拉德互相理解非常到位,只要他们有空间和速度,就能终结比赛。”

  胜利在望,本尼蒂斯轻松地将进球三功臣一一替换下场。托雷斯离开后,全场依然激昂地高呼金童名字,盛况空前。无疑,和国际米兰的欧冠可以算是利物浦本赛季的一个转折点,在国米造访安菲尔德前后,利物浦已经轻松获得5连胜。更重要的是,队中无伤病累赘,体力状况良好,合理的轮换制在赛季接近末尾时,显示出得天独厚的优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