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足总杯最大克星现身 爵爷客套话成就老帅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5: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发自老特拉福德 朴茨茅斯战胜曼联后,军港主教练雷德纳普40余年球员和教练生涯中第一次跻身足总杯半决赛阶段。可如果要说率队在足总杯上淘汰曼联,上周六的这场胜利竟然已经是老帅的“帽子戏法”。

  上周六做客老特拉福德是雷德纳普职业生涯中第8次在足总杯上对阵曼联,但很显然,他无论如何也不会忘记自己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与曼联在足总杯上的交手———1984年1月7日的下午,在大约1.5万名现场观众面前,雷德纳普率领默默无闻的南部球队伯恩茅斯主场2比0击败了作为足总杯卫冕冠军的曼联。而正是因为在比赛中实现承诺没有失球,伯恩茅斯门将雷伊还获得了当地一家意大利餐厅终身提供批萨饼的奖励。

  到了7年前(2001年)的1月28日,客场挑战曼联的“斧头帮”西汉姆凭借着意大利射手迪卡尼奥的进球(当时曼联门将巴特兹还打算假装裁判已经吹罚越位来迷惑对手,却没有成功)1比0淘汰红魔。之后西汉姆再接再厉继续挺进,直到被热刺挡在四强之外,而跻身1/4决赛也是雷德纳普在上周六之前参加足总杯的最好成绩。

  “我觉得他(雷德纳普)不会后悔当初谢绝来自纽卡斯尔方面的邀请。”早在赛前弗格森就曾给予这位同行好友很高的评价,“朴茨茅斯这家俱乐部确实没有纽卡斯尔大,但同样是一个不错的挑战,看看他们本赛季的战绩吧。我知道他很期待一座全新的、可以容纳4万人的球场,他也曾抱怨过那里(朴茨茅斯)的训练条件不够好,但显然他不会后悔,因为他已经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

  没想到弗格森的几句客套话,却成为对手率队击败自己的动力源泉,而雷德纳普则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最后被问到看好哪支球队夺取足总杯时,脱口而出“当然是切尔西,不过能有‘四大家族’以外的球队出现在半决赛上已经很美妙了”。四个小时后,切尔西败走巴恩斯利,眼下足总杯的头号夺冠热门?就是朴茨茅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