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难逃欧战失利阴影 门神勇扑点球牵出一人之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4:37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周中的联盟杯比赛中输给了勒沃库森,让汉堡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主教练斯蒂文斯赛后大发雷霆。周日的联赛中,汉堡整体没有什么起色,客场被降级区的纽伦堡0比0逼平,失去了超过不来梅跃居联赛次席的机会。罗斯特在格雷罗的帮助下扑住了一个点球,虽然保住了汉堡周日晚场联赛15场不败的辉煌纪录,却遭遇了连续6个客场不胜的尴尬。

  纽伦堡在冬歇期后还没有胜利,主教练冯·黑森此役用二号门将克勒韦尔取代捷克门将布拉泽克,一直受伤病困扰的维特克顶替了上轮向对手吐口水而被禁赛的扬·科勒。上半场汉堡利用定位球数次威胁对方大门,克勒韦尔高接低挡力保球门不失。第42分钟,汉堡后卫本杰明禁区内绊倒克卢格,主裁判示意没有犯规,汉堡队很快反击攻到前场,这时主裁判才在助理裁判的提示下判罚了点球。只可惜波黑中场米西莫维奇主罚的点球角度不刁,被罗斯特向自己左侧扑救压在身下。

  电视镜头清楚地捕捉到,在米西莫维奇罚点球的时候,禁区外的范德法特还在指挥罗斯特向右扑。这是罗斯特在德甲生涯中扑出的第5个点球,为此解说员开玩笑说:“幸好罗斯特没有按照范德法特的指挥去扑点球。罚点球范德法特是专家,不过扑点球罗斯特比他专家多了。”

  其实罗斯特背后有一个幕后英雄,当然不是瞎指挥的范德法特,而是秘鲁前锋格雷罗。格雷罗与米西莫维奇都是拜仁青年队培养出来的,在一起效力多年。米西莫维奇主罚点球前,格雷罗向罗斯特耳语了半天,给了重要提示。联盟杯对勒沃库森的比赛,表现疲软的格雷罗受到批评,而这次扑点球事件,他也算戴罪立功了。

  第65分钟,亚罗利姆禁区外的远射击中横梁下沿弹出,纽伦堡逃过一难,最后双方互交白卷。过去的14个客场,汉堡每场比赛最少能进1球,但这一俱乐部纪录伴随着这场0比0戛然而止。

  范德法特全场表现平平。联盟杯与勒沃库森比赛结束后不久,范德法特“掌掴”对手卡斯特罗的图片被曝光,范德法特辩解说:“卡斯特罗整场都在骚扰我。我认为,运动员应该保持应有的尊重。这是我赛后想对他说的。我告诉他,下回合不能再这样,否则就有麻烦了。我用右手去轻轻地拍了一下他的脸。”对此卡斯特罗说:“他不是想打我,他不会那么蠢,因此这一切就一笔勾销了。”由于本轮联赛汉堡打平,勒沃库森赢球,两队位居第三和第四,积分差距缩小为1分,两队对下赛季冠军联赛入场券的争夺愈发激烈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