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移位中锋再立"头功" 米兰一处死穴已不得不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4:22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当米兰处于低谷时,老队长马尔蒂尼义无反顾,虽然膝盖有伤,但在无人可用时,他依然出现在先发阵容中,顶替受伤的内斯塔出任中卫。上周四被阿森纳淘汰后的第一次采访中,马尔蒂尼谈到了再踢一年的可能性,“我还有很多能量。只有白痴才不会改变主意。过去几个月,膝盖不再让我伤痛,俱乐部和球迷都想让我再踢一年。”

  至少从对恩波利一战看,马尔蒂尼的精神作用还是很重要的,尤其在危难时刻。本场的最后关头,马尔蒂尼甚至冲到对方禁区附近,策划了那重要的反超进球,正是老队长的拼抢,将球分给了同样有心成为米兰未来队长的卡卡,而卡卡的传中,恰恰是被已经铁定的下任队长安布罗西尼砸入恩波利大门。三位“队长”的协作,米兰才把已经注定的1比1改成2比1,然后是3比1。

  安布罗西尼在赛后得到了安切洛蒂的表扬,“他的进球非常重要,而且他经常有重要的进球。”安布罗西尼的救主事迹值得一书,2004-05赛季冠军杯半决赛客场对埃因霍温,安布罗西尼一记头球彻底打碎了1比0领先的荷兰人的希望。一年前对锡耶纳的进球大战,3次领先3次被追平,安布罗西尼替补上场后的头球将比分锁定在4比3;对桑普多利亚,安布罗西尼的头球再次成为取胜关键;不久之后又是联赛,对亚特兰大的1比0,安布罗西尼的头又立一功,这3场胜利是米兰冲入前四,安心打冠军杯的重要保障。

  本赛季第一场对热那亚,安布罗西尼就有头球破门。对拉齐奥更是40米外远射破门。2月25日联赛对巴勒莫,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安布罗西尼凌空抽射将比分追平。到了恩波利,安布罗西尼打进本赛季第4球。

  “我的进球?球队的胜利是最重要的,我很高兴自己能在关键时候打进一球,教练让我向前打一打,这个安排有了收获。”安布罗西尼赛后说道。值得注意的是,安布罗西尼作为后腰,除了本赛季对拉齐奥是中场附近一个吊射破门外,其他进球都是在禁区内完成的。安布罗西尼打中锋,也是安切洛蒂在必要时的一个底牌。其实对于安布罗西尼来说,连门将都打过,这样身体素质出色的球员打中锋不是难事,尤其他的弹跳能力是AC米兰队中最出色的,头球已经成为他的杀手锏。

  通过安布罗西尼近两个赛季的出色表现,不难看出一个问题,无论是吉拉迪诺还是因扎吉,或者罗纳尔多和帕托,AC米兰锋线上的确缺少一个强力型前锋。没有强力中锋,很多进攻都必须依靠地面传递完成,也许能让进球显得更漂亮,但在几名组织者缺少状态时,这样的小范围配合会成为拖累,反而不如高举高打效果好。

  所以,无论是AC米兰一直接触的德罗巴,还是最近加利亚尼提到的阿德巴约,米兰人未来锋线势必要增加一个强力型前锋,安布罗西尼毕竟还是中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