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克星阵中竟藏必胜强人 切尔西血脉足总杯25场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4:10  体坛周报

  记者江杉报道 3次了,3月8日客场1比0击败曼联后,朴茨茅斯主帅老雷德克纳普执教生涯中已是第3次在足总杯中将曼联踢出局。而此前至少有6次,朴茨茅斯门将詹姆斯在足总杯中总是倒在曼联脚下,这次终于如愿过关。对迪亚拉则是连续第25次,自来到英超后,无论是在切尔西、阿森纳还是朴茨茅斯,他在杯赛中还从未输过。

  曼联此前4比0淘汰阿森纳晋级,此次遭遇朴茨茅斯,看起来一切都将顺风顺水,但与亚当斯赛前期待的一样——前阿森纳队长希望庞贝军团能为枪手报仇——朴茨茅斯前锋卡努赛前认为自己和整支球队都不怵曼联,“自当年心脏病大难不死后,已经没什么能吓唬到我。我们全队都不会惧怕任何人。C.罗纳尔多只是个名字,他踢足球,我们也踢足球。我们和曼联比赛,而不是和一个名字。”

  确实,朴茨茅斯有很多理由不怕曼联。本场比赛,巴罗什制造点球,蒙塔里罚进点球,迪斯汀成为当场最佳,朴茨茅斯似乎有很多球员表现值得肯定,但人们还是不能忽略中场迪亚拉,一个自2005年来到英伦之后杯赛从未输过的球员。过去3年,包括本场在内,冠军杯、足总杯和联赛杯迪亚拉共参赛25场,21胜4平。对此,老雷德克纳普相当得意:“自从有人告诉我他的杯赛不败历史后,我简直不敢相信,随即便知道自己不能错过他。如果他是幸运星,你就得让他上场。”

  老雷自己对曼联的足总杯战史也很显赫。1984年在伯恩茅斯和2001年在西汉姆联,老雷德克纳普都在足总杯中淘汰过曼联,此次只不过是美梦重温罢了,“我一点也没感到眩晕。别忘了,我过去这么多年已经有很多次击败曼联的经历。我们将去温布利参加半决赛,对我们的球迷和俱乐部来说,这实在太棒了,那也许将是他们很多年难得一遇的大日子。这种比赛的意义对我们的球迷来说,要比对曼联球迷重要得多。”

  而对门将詹姆斯来说,这场胜利让他终于能抬起头,此前他还从未在足总杯中战胜过曼联,本场他多次救险同样功不可没。1996年,当时还在利物浦的詹姆斯在足总杯决赛中不敌曼联,坎托纳在最后5分钟攻入一球,“我哭了,第一次,为一场足球比赛。”在西汉姆联,詹姆斯还有被曼联6比0羞辱的历史。但3月8日过后,詹姆斯第一次觉得扬眉吐气,“曼联球员这一晚是低着头离开的球场,也许我该为英格兰队友们的沮丧感到难过,但回首一想,别管那么多。我们不在乎下轮遇到谁,重要的是我们将到温布利比赛,没有比这更好的感觉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