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前1幕再次上演 主帅叫嚣:灭了切尔西利物浦还怕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2: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怎样来形容这样一场比赛?奇迹并不恰当。巴恩斯利本场比赛比切尔西创造了更多机会,如果幸运女神再仁慈点,也许比分会更大。怎样来归纳切尔西的失败?轻敌并不贴切,除了不能上场的切赫、兰帕德和德罗巴,切尔西排出了他们的最强阵容。那么怎样来诠释巴恩斯利的胜利?伟大,再正确不过。

  切尔西得到的提示太多,巴恩斯利淘汰利物浦的成绩让本尼蒂斯的帅位更加岌岌可危,格兰特是否联想过自己?也许是的,所以他本打算在这场比赛中派上兰帕德,但一点轻伤让他不敢大意。替补席上是皮萨罗而不是已经成为预备队射手的谢瓦,证明格兰特还是没有比分落后的准备。而巴恩斯利,在自己坑洼不平的球场上,已经准备充分。双方在杯赛中只有一次交手:1989年,巴恩斯利横扫切尔西。但联赛中的最后一次交锋,1997年,维亚利的帽子戏法帮助切尔西客场6比0血洗对手。

  比赛刚刚开始,巴恩斯利就用禁区内的一次配合证明自己的不可小觑。第8分钟,埃辛的一次失误又让对手直接杀入禁区。但切尔西并没有因此提高警惕,仍然保持着自己一贯的不慌不忙。他们深信自己的防守,即便古迪奇尼取代了切赫,但正是古迪奇尼,第22分钟,特里的一个回传让他胸部停球,后来的进球英雄奥德贾伊迅速插上把球踢走,但擦门柱而过。只因为麦肯停赛,这位尼日利亚球员才得到首发机会。而如果费伦茨基在10码外的那次机会不是选择抽射射飞而是头顶,他们也许早就取得领先。一分钟之内,奥德贾伊在角球中的头球又逼迫古迪奇尼不得不作出精彩扑救。

  但切尔西深信自己可以在下半场解决战斗,小赖特右路传球给阿内尔卡,法国人射门偏出。几分钟后这一幕还在重演,这次传球的是乔·科尔。屡次不中后,阿内尔卡便开始更多地在禁区外寻找机会。切尔西似乎在机会中找到了信心,而后防的一次大意,让他们在第66分钟付出代价。

  马丁·戴瓦尼右路的传球让奥德贾伊抢在古迪奇尼之前把球送进球门(进球有冲撞门将的嫌疑)。剩下24分钟,切尔西其实仍有足够机会,卡卢、皮萨罗先后被换上场(切尔西替补席上已没有进攻球员可换),两人的几次配合证明他们有更多理由取代马卢达甚至阿内尔卡的首发位置,但在中场派上的三员大将小赖特、巴拉克、埃辛都是习惯在右路活动的球员,格兰特犯的是原则性失误。面对众志成城的巴恩斯利,切尔西没能找到真正的机会。

  格兰特赛后赞扬了巴恩斯利,表示了自己的失望。巴恩斯利在英冠排名倒数第六,最近四场比赛只取得3分。他们还在担心自己的保级问题。上一次杀到这里的英冠球队米尔沃,就以降级告终。但对足总杯,戴维,这位上周日还被特别请到米堡与加的夫比赛现场直播室的主帅说:当你击败了利物浦和切尔西,我真的不知道还能相信什么,你没什么可怕的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