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孤胆斗士回天乏术 蓝军旗手送球衣竟是气质缺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2: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约翰·特里是个永不认输的人,这表现在他的拼搏态度和球场上的精神领袖作用,还有关键时刻的舍身忘我。与巴恩斯利比赛最后时刻,他做了自己能做的一切,两次射门,两次禁区内的传球,但无法改变的,是球队被淘汰的事实。

  兰帕德赛前受伤,格兰特解释说他本想让兰帕德踢这场比赛。无论事实怎样,切尔西再次证明他们需要兰帕德在前场的传球质量和推进速度。全场比赛在中路进攻中的乏术,完全败给巴恩斯利,这也许才是真正让切尔西汗颜的。比赛最后时刻,切尔西只能在两个边路频频起球,但不顾一切的巴恩斯利球员,已在此前积聚了足够的防守信心。况且,切尔西看起来的攻势并没有制造真正的威胁。

  乔·科尔是本场比赛切尔西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右路过人旁若无人,但下半场两次给阿内尔卡的妙传,都被形单影只的法国人浪费;给小赖特的两次传球,也都被久疏战阵的英格兰国脚打高。切尔西,找不到任何进球的办法。

  莫里尼奥时代的切尔西以落后时总能扭转战事而让人津津乐道。格兰特喜欢“轮回论”,例如他说兰帕德本赛季的受伤是因为前几个赛事从不受伤。那么如今切尔西没有运气,难道是因为莫里尼奥时的运气太好?

  事实当然不是这样,埃辛和小赖特糟糕的表现再次给格兰特的轮换制当头一棒。格兰特照猫画虎把小赖特继续安排在中路,但当时这个阵型管用的时候,埃辛在非洲杯,切尔西需要小赖特的爆发力和向前推进能力来顶替埃辛。

  如今埃辛回来,小赖特又打这个位置,乱上加乱,而中路缺少兰帕德传球和策动的切尔西其实更需要的是乔·科尔来顶替兰帕德。而缺少马卡莱莱拦截的后腰位置,让巴恩斯利太轻易地进行快速突破,让蓝军中场一团乱麻。

  让切尔西可以欣慰的是他们队长在赛后的姿态,特里首先给了对方的进球功臣自己的签名球衣。

  此后,在看到对方主帅西蒙·戴维时上前鼓舞他们继续前进,赢得奖杯。但遗憾的是,当斗士变成了绅士,切尔西似乎也改变了他们那种关键战役决不服输的气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