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佳一:场上感觉伤势完全恢复 回国前还要力拼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1:1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何平报道 北京时间上周六晚,邵佳一在2008年亮相德甲赛场,这是从2007年12月14日以来,伤病康复的邵佳一首次出场,不过他所在的科特布斯队在沃尔夫斯堡的客场0比3失利。邵佳一在比赛中打了32分钟,邵佳一除了在门前有一次头球攻门没顶正外,没有创造出更多的威胁。

  不过这次出场比起去年12月上半赛季快结束时的勉强上阵来说,从邵佳一在场上的表现完全能看出他的伤势恢复情况,这场比赛也标志着他的伤势已经痊愈。而这对于将在3月26日世界杯预选赛上对阵澳大利亚的中国队来说也绝对是一个好消息。

  不过,在邵佳一回归国足以前,科特布斯还有三场恶战,一场是22轮由于科特布斯暴雨而推迟的与斯图加特的补赛,另外两场则是3月15日和3月20日,他们将分别在主客场对战拜仁慕尼黑和法兰克福,面对卫冕冠军斯图加特和目前排名德甲第一的拜仁慕尼黑,邵佳一也将和队友们为艰难的保级战做准备。

  北京时间3月9日晚上,邵佳一参加完球队的恢复训练回到家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邵佳一说:“我对自己这场比赛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毕竟5个多月没有好好打正式比赛了,昨天是一次对我自己的检验,我的带球、转停都相当舒服,射门也没问题,应该说是完全恢复好了。”

  对于昨天和对手后卫的那次对脚,邵佳一表示只是硬伤,“我在比赛后觉得腿的肌肉有些紧,大概是很久没比赛的缘故吧,今天就没跟全队一起练,而是自己跑了跑,不过队医说我没问题,明天我就可以和全队一起进行对抗比赛了。”谈到输球,邵佳一说:“教练今天在会上也很生气,说和沃尔夫斯堡这场比赛以及此前和多特蒙德的比赛是我们本赛季打得最差的。目前我们的前景很是紧张,下面就要打斯图加特和拜仁。现在5支球队都存在降级可能,我们只要打一两场好球就能脱离降级区,要集中精神,毕竟90分钟什么事情都是可能发生的。”

  按照德甲赛程,到26日前,科特布斯队还有对斯图加特、拜仁慕尼黑和法兰克福三场比赛,由于原本在22日的比赛提前到了20日进行,所以邵佳一21日就可以踏上回归中国的路途。“我目前对于自己什么时候回国还不太清楚,这个需要和俱乐部商量,而我也会在下周和国家队打个电话联系一下,确定自己的回国时间。”

  至于回国到底打哪个位置,邵佳一说:“上周有记者说可能会让我打右前卫,不过这个杜伊和福拉多都没跟我说过,我想还有两周时间,国家队的备战也是在不断根据对手改变的,因此现在说位置还不是时候,等我回去参加了国家队的训练后一切就会有定论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