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查尔顿必须保住前六 陷入球荒只因过于疲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5: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一场对于郑智来说堪称里程碑式的战役之中,查尔顿队却没有用一场胜利为这名队中的绝对主力送上大礼。1:2负于普雷斯顿,不仅让郑智没有了心情庆祝自己代表查尔顿队所参加的50场比赛,更让郑智为查尔顿队的冲超之路感到担忧:比赛已经打到这个份了,过去的就先别想了,还是一步步打好后面的比赛吧。

  输球还是心态问题

  新浪体育:赛前知道这是你在查尔顿队参加的第50场比赛吗?

  郑智:是比赛结束之后才知道,也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的,英国的比赛比较多,英超和英冠都是,只有没有伤病,很多球员都会在一年之中打差不多几十场比赛。但我还是很感谢查尔顿队,感谢他们能够引进我,给了我在英国的足球联赛里表现自己的机会。

  新浪体育:可是这场比赛输球了,影响了你的心情吧。

  郑智:其实不仅是我个人,应该是全队整体都不开心,因为这场比赛对我们冲超的前景会造成不小的影响,我们现在太渴望能够赢球了。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失利的原因是什么呢?

  郑智:输球了,主要是我们打的不好。开场的时候对手打得比较快,我们则踢的比较散,大家的配合不是很清楚,在场上没有打出整体的感觉,无论是前卫线,还是后卫线,都显得没有什么章法。反正就是比赛过程感觉很别扭,我们打的长传太多,大部分都是长传,中场没有控制,感觉三条线都脱节了。

  新浪体育: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是准备不充分吗?

  郑智:还是心态太急吧。我们太想赢球了,但丢了第一个就乱了。因为前面几个队之间比分咬得比较紧,大家心里都着急想多赢球追上去,而这个球造成比分落后自然担心输了球会影响名次。反过来,对手心态比较好,他们排名靠后,就是拼我们,正常发挥。

  新浪体育:下半时你们一度扳平了比分,可是又被让对手反超了。

  郑智:下半时对手的那个进球是比赛的转折点。中场休息的时候,帕杜还专门布置了后防线,因为我们知道一定能够扳平比分。下半时我们打的也还可以,占据了主动并扳平比分。问题是,如果扳平之后不让对手太快扳回来,我们在心态上就不会受太大影响,结果我们又很快丢球了,对手又一下子又反超了,我们的气势就一下又没有了。

  新浪体育:1:2之后,还有时间去扳平,对手实力并不太强,而且你们还是主场,为什么没有进球了呢?

  郑智:对手的第二个进球对我们打击相当大,我们确实很想加强进攻,但总感觉方法不太对,我们是一个团队,只有拧成一股绳才能获得最大的力量,但不知为什么,大家心里都在使劲,但感觉很散,各自为战,总想一两下就能解决问题。到了后来长传打的也太多了,却起不到效果,没有什么作用。

  必须保住前6名

  新浪体育:这个赛季你们在主场输给很多排名靠后的球队,比如QPR、谢联这些球队,还有这轮的普雷斯顿。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