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半决赛搬进温布利 弗格森反对英足总搂钱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0:2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从苏霍广场传出消息,英足总打算修改足总杯的比赛场地计划,过去温布利球场只举行决赛,现在半决赛就可以在这里举行。据说,这样做的初衷是应更多球队和球员的要求,因为足总听到了不少的抱怨声,称因为英超强队的垄断,现在的温布利大球场对大部分俱乐部而言,是水中月、镜中花,再怎么努力也不可能实现站上温布利的职业梦想。

  来自英冠的巴恩斯利就代表了大部分俱乐部的心声。该队的匈牙利射手伊斯特万·费伦茨基就表示,“对我和其他队友来说,最大的赢球动力就是去温布利比赛,去那里踢一场球。”费伦茨基解释,“虽然我是在匈牙利长大的,但我从电视里看到的球赛转播很多都是在温布利举行的,我一直没去过那里,像我这样一个来自小俱乐部的球员,温布利球场的吸引力太大了。”

  另一支闯入八强的低级别球队、来自英冠的卡迪夫城,也希望早一点进入温布利大球场。主教练戴夫·琼斯说,“这是个好主意,我会告诉我的队员,希望他们能从中得到鼓励,杀入半决赛。”卡迪夫城本轮的对手是英超的米堡。

  但弗格森站在了他们的对立面。爵爷的立场很坚定,不能为了部分俱乐部的利益,牺牲温布利球场的神圣感。“想想看,半决赛已经在温布利踢了,那决赛的意义在哪里?”爵爷提醒足总道,“每个人不都是为了在温布利踢决赛为荣么?”

  爵爷还表示,从参加半决赛的俱乐部利益考虑,提前去温布利也不是好事。“如果曼联和米堡进入半决赛,那么我们都得去伦敦比赛,我们的球迷得付更多的机票钱和酒店钱。”不过现在看来,弗格森是白操心了。

  而这个计划在英国媒体看来,更多是出于足总自己的考虑。《每日邮报》分析,温布利球场的改建花了足总8亿英镑,如果能增加一轮杯赛,能容纳10万人的球场将为足总带回可观的收益。既赚了银子,又让大部分球队挣了面子,巴威克们何乐不为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