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西甲进球第一只是虚假繁荣 唯一进步解放罗比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4: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评述 皇马在去年夏天引进了罗本、巴普蒂斯塔和萨维奥拉3名攻击手。但是,荷兰人在病床上的时间多于出场时间;巴普蒂斯塔在替补和主力之间徘徊挣扎,萨维奥拉则完全从阵容中“消失”。夏季引援对皇马的进攻能力并没有本质上的提高,舒斯特仍然依靠卡佩罗留下的劳尔与范尼组合攻城拔寨,唯一不同的是,德国人给了罗比尼奥更多的自由。

  联赛中领先的皇马,在总进球数上也排名第一,其中,范尼、劳尔和罗比尼奥3人包办了34个进球。但是,皇马的进攻既不能像巴萨那样打得行云流水,又不像塞维利亚的边路进攻那样线路清晰,更不能跟马竞以阿圭罗为绝对核心相比。回想一下皇马的进球,大多是依靠几名进攻球员的个人能力,尤其是取决于罗比尼奥的发挥。更为关键的是,皇马在与强队作战时,始终缺乏进攻上的手段和说服力,国家德比击败巴萨,靠的只是巴普蒂斯塔的神来之笔,大比分击败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亚尔只能说是意外。与罗马人的比赛,是对皇马进攻能力的最好检验,在对手的严防死守策略面前,罗比尼奥进不了禁区,劳尔无从抢点,古蒂的直传也没有了空当。首回合在罗马的比赛,皇马占据了主动,因为罗马人的进攻给了他们太大的冲击空间,而这一次在自己的主场,皇马感觉对着罗马这瓶罐头无从下手。上半场射门次数仅为对手的一半,甚至没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下半场舒斯特连续换人也没收到效果,巴普蒂斯塔打横梁是依靠任意球机会,劳尔破门有越位的嫌疑,此外就再也无法威胁多尼把守的大门。

  舒斯特在赛季前上任时宣称自己是高举进攻足球的大旗,但大半个赛季过去了,皇马并未给人留下多少精彩的回忆,但稳定的成绩暂时掩盖了问题。进入2008年之后,皇马连续输球,7比0这种大比分取胜只能在瓦拉多利德这样的弱旅身上体现。都说舒斯特靠的是卡佩罗的防守遗产吃饭,但两回合与罗马人的比赛,皇马的防守漏洞百出,进攻也没有体现出舒斯特调教的效果,德国人还能抱怨什么?以“他能带来漂亮足球”为借口聘请舒斯特的主席卡尔德隆还能辩解什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