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尔登上欧洲之巅却只能出局 三大护法保佑竟不如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4:10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本周二,当皇马队医向舒斯特尔正式确认范尼因伤无缘此番与罗马的会战时,德国少帅便将眉头皱了又皱。果然,在这场非胜不可的比赛中,以单箭头劳尔出战的皇马最终主场以1比2的比分再度败下阵来。

  赛后,劳尔表示:“佩佩的红牌和对方的第一球击倒了我们。对方的组织相当严密,我们无法找到破绽。我太失望了,我们本来满怀信心。”

  劳尔追平因扎吉

  本场比赛,是皇马队长为球队第644次出战,他也由此得以超越前辈桑蒂亚纳,成为俱乐部历史上为皇马参赛场次第二多的球员,仅被桑切斯(712场)超过。在上轮西甲客场挑战韦尔瓦时,劳尔曾在越位位置上为球队打入扳平比分的进球;此番他再次在越位的情况下为皇马追平比分。凭借此球,劳尔的冠军联赛进球升为61球,继续笑傲群雄,而他的欧战进球数也升至63,追平因扎吉,登上欧洲之巅。不过在韦尔瓦,皇马最终带着3分如愿奏凯;而这一次,在全场比赛中显得异常孤单的劳尔却没能帮助球队更进一步。

  由于在首回合交锋中客场1比2落败,皇马此番回到主场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收获进球。考虑到范尼缺阵的情况,舒斯特尔是役排出了4231阵型。但除了加戈和迪亚拉这对双后腰要侧重于防守之外,古蒂、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这3名中场,赛前都被德国教头要求要在比赛中尽力前插,轮流成为辅佐劳尔的二中锋。

  前45分钟内只有巴普蒂斯塔一人做到了这点。罗比尼奥和古蒂更多地只是在履行着中场组织者的本分。而本场比赛,占得先机的罗马又十分在意防守,中后场两条线收缩得比较靠后,且彼此间将空间压缩得非常狭小。

  在此种情况下,罗比尼奥的突破和古蒂的传球都困难重重。上半场皇马射门4次,全部由巴普蒂斯塔完成,其中只有那次直接任意球重炮对多尼把守的大门构成了威胁。而劳尔则尴尬地射门为零,除了撤出禁区与中场们呼应之外,只身深陷罗马包围圈的皇马队长再无表现。

  “罗比尼奥和劳尔将是本场比赛的关键。”赛前,马德里媒体曾这样分析。不过,这对被人寄语厚望的进攻双子星并无太多精彩发挥。以往,当范尼在场上时,他可以通过自己的不停跑动和强壮的身体,既为劳尔扯出空当,又能在进攻中掩护皇马队长。但如今荷兰球星不在,由于与其他人的默契程度又不及范尼,和罗比尼奥、巴普蒂斯塔等人明显显得不那么来电的劳尔自然哑火。

  下半场又是巴普蒂斯塔一上来用一脚击中门楣的任意球弯刀,调动起了伯纳乌观众的情绪。但在那之后,皇马的进攻依然显得有欠条理,而在锋线上一人冲锋陷阵的劳尔,则依旧孤单。尽管皇马队长始终在大声招呼队友们前压,可实战中他身边出现更多的还只是罗马队的后卫们。

  索尔达多上晚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作为单箭头的劳尔愈发显得形单影只。意识到问题所在的舒斯特尔,在第61分钟时用德伦特换下迪亚拉,希望荷兰快刀的登场,在为球队增加一个攻击点的同时,也能让劳尔多一个呼应配合的方向。

  应该说,这次换人收到了一定的效果。第62分钟,古蒂任意球吊入禁区,劳尔甩头攻门高出。1分钟后,罗比尼奥挑传,劳尔禁区内倚住1名后卫,德伦特得以形成单刀,可惜多尼出击及时将球得到。事后,劳尔鼓励地向德伦特竖起了大拇指。尽管这次配合未能变为进球,但劳尔还是为得到呼应而感到欣慰。

  从第70分钟起,罗马中场开始有意识前提,这对劳尔而言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因为这让古蒂们得到了渴望的传切配合空间,劳尔由此可以找到更多机会。第75分钟,托蒂前场被断球,古蒂分球,罗比尼奥直塞,劳尔在越位位置上将球打进。见到裁判宣布此球有效,伯纳乌沸腾了。此前,佩佩已经被红牌罚下,劳尔的这粒进球让皇马在劣势中看到了希望。

  遗憾的是,队友们这次给劳尔提供的帮助只是昙花一现。急于再进一球的舒斯特尔的球队在进攻中又显得凌乱起来。虽然劳尔一直提醒全队稳住情绪,但在第92分钟武齐尼奇完成绝杀后,皇马队长还是失望地捂住了双眼。

  “舒斯特尔4231的布阵并没有错,因为在范尼缺阵的情况下,他只能排出这样的阵型。但德国人的错误在于,看到劳尔过于孤单的情况后,没有及时增派前锋尝试着改变局面。不错,索尔达多在第85分钟时上场了,但为时已晚。此外,皇马的替补席上还坐着伊瓜因。在一场必须要进球的比赛中,如果你无法迅速地破门,那么你显然无法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赛后,马德里媒体无奈地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