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大球星票选当今盘带王:梅西力压罗纳尔多罗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0:36  足球周刊

  岁末年初是颁奖的时节,在卡卡几乎囊获了2007年国际足坛所有重要荣誉后,欧足联新近揭晓的“2007年欧洲最佳阵容”算是为这一系列的评选收了尾。细细算来,这些评选涵盖方方面面,但都有其不完美的一面。比如足球记者偏重纸上谈兵,不能亲身参与比赛;而国家队队长和教练也并非都是名角,至少一大半都在世界范围缺少知名度;球员联盟中的球员水平也良莠不齐;网民和球迷投票的科学性又远不具备……那么,能否组织知名球星集体投票,选出心目中的最佳球员呢?

  采访50位世界级球星,每人回答11个问题,在不同的领域各评出最亮的一颗星。这是项浩大的工程,需要球员的配合以及无数记者的努力。但这项大工程所产生的结果不仅科学,而且不乏趣味性,实属一道难得的足球大餐。(50名球星名单详见文末)

  1-梅西,41票;2-C.罗纳尔多,32票;3-罗比尼奥,27票

  精妙绝伦的过人可以让看台上的观众鼓掌欢呼,它所带来的美妙享受甚至比进球更胜一筹。相比把传球化为艺术的球员,盘带大师们的表演更为直观,给人的印象也更为深刻。从选票中来看,也基本符合了人们对目前国际足坛几大“过人王”的排序。而且当今这三大过人王不仅技术优异,得分能力也是一年比一年进步。

  “看看梅西的触球和带球速度吧。让他进入禁区就是末日,没人能防住的,对手只能期待他当天状态不佳。”——图拉姆

  前锋组

  梅西:1.亨利 2.阿圭罗 3.罗纳尔迪尼奥

  “我和亨利配合的时间还不长,但他毫无疑问是盘带大师。阿圭罗的带球或许还不够稳定,但假以时日必将成为巨星。”

  皮耶罗:罗纳尔迪尼奥、伊布、C·罗纳尔多

  要论给对方带来最大威胁的盘带,应该是罗纳尔迪尼奥。只要他愿意,相信没有谁可以阻止他过人。

  萨维奥拉:梅西、罗比尼奥、罗纳尔迪尼奥

  我每天都在观察罗比尼奥,可到现在还无法预测他的下一步究竟要做什么。罗纳尔迪尼奥总是向着与视线相反的方向突破。

  范尼:C.罗纳尔多、梅西、伊涅斯塔

  梅西的假动作不如C.罗纳尔多,但他可以用速度和转向让后卫晕头转向,效果一样出色。

  阿圭罗:梅西、罗比尼奥、华金

  一旦让梅西跑起来,就没有人可以阻止他。罗比尼奥也是盘带的天才。华金如果有足够的空间也是非常恐怖的。

  特维斯:C.罗纳尔多、梅西、阿圭罗

  对于阿圭罗来说,未来必将成为世界级的带球高手。球在他面前就如同宠物狗一样顺从。

  中场组

  艾马尔:1.罗比尼奥 2.特维斯 3.梅西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