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掀青春风暴核心悄然更替 两锋线新星接过革命钢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8: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或许是“一周内浪费里昂4天时间”的药检真的影响了备战,上周末联赛与主帅佩兰爆出不和的本泽马并未表现出在热尔兰球场的状态。连续第2年无缘欧冠8强,也让奥拉野心勃勃打造的“里昂王朝”再次走到了十字路口。

  赛前里昂主帅佩兰对法国足协组织的药检非常不满,在他看来,正是这种官僚做派让里昂无法提前到英国适应场地。“可能法国体育部长对欧足联的反兴奋剂机构没什么信心,这可是我们对曼联赛后,一周内的第2次尿检。”或许这是佩兰的托辞,但球队攻击力表现平平确实是事实。本泽马的稚嫩和小儒尼尼奥的老迈,印证了里昂的尴尬———这是一支不能缺少巴西人的球队,而恰恰巴西人又是里昂成就霸王大业最不需要的人。

  赛后佩兰和奥拉不约而同提到了曼联的强大,但他们都避开了记者们关注的焦点———里昂人的夏季换血。本泽马和本阿尔法的成熟,并不意味着里昂的新陈代谢进展顺利。事实上里昂人从来不缺少高效中锋,像小儒尼尼奥这样的中场发动机才是关键。马卢达、阿比达尔和迪亚拉、维尔托德的离开,削弱了里昂中场的厚度和防守,这两点也是兵败老特拉福德的关键。佩兰对里昂在半场前丢球非常惋惜,奥拉则礼节性地将目标定在了联赛7连冠和新赛季的冠军杯。问题是,在佩兰治下几乎无法赢得任何一场关键战役的里昂,该如何在欧洲出局的巨大阴影下,迎接周末对波尔多的冠军决战?本赛季里昂已经输了10场球,对马赛、朗斯甚至勒芒和卡昂这样的小角色都能失蹄。佩兰尝试4123和4141阵型失败,又激化了两名小将本泽马和本阿尔法的矛盾。在小儒尼尼奥体能持续下降的阴影下,里昂始终没有找到他的接班人。周二晚的比赛,小儒尼尼奥仅有2次任意球机会,都无法改变大局。与其说是曼联的主场气氛和球队实力决定了比赛,不如说是里昂自裁。

  《队报》和里昂的《新观察》报都对球队失利保持了平和心态,事实上这支里昂的实力也根本不可能在老特拉福德取得胜利。布兰克领军的波尔多成为了近4年来里昂在国内最强大的对手,也都是拜奥拉的套现政策所致。勒冈时期的球队主力阵容已变更大半,留在热尔兰的是一套并不算顶级的人员配置。如果不能拿下联赛冠军,佩兰肯定乌纱不保。而新赛季开始,已33岁的小儒尼尼奥注定不会是冠军队的核心。记者们提问奥拉,里昂的未来在哪里?主席的答案是两位锋线小将。可每个人都知道,他们只是现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