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受伤竟让里杰卡尔德轻松 棘手问题从F4变成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7:4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如果说梅西的受伤帮里杰卡尔德减轻了一个负担,他可以不必为如何安排四大前锋中的三人上场而消耗脑细胞,那真是对荷兰人才能的低估。高水平的教练都喜欢拥有更多的前锋、更多类型的前锋,这可以方便他打出战术变化。梅西现在要休息6周,老三叉戟锋线组合面临新调试,难怪里杰卡尔德说:“梅西受伤,对他个人和整个球队都是不幸。”

  周二对凯尔特人上半场的比赛,我们可以看到整个球队,尤其是埃托奥、小罗和梅西三人之间的默契配合。第3分钟,巴萨开始进行倒脚,从边后卫回传给门将巴尔德斯,到守门员出球至中场,最后由小罗拉开边路,西尔维尼奥传中,哈维包抄射门得分。整个过程巴萨传球20次,耗时近1分钟,除了亚亚·图雷没有碰到球,其他10名球员都参与了这次进攻,可算是西班牙足球的经典之作。在此过程中,凯尔特人球员连球皮都没碰到,主帅斯特拉坎赛后说:“我们不让巴萨进球的计划在上半场几乎难以完成。巴萨的这种短传在第一回合比赛中没出现。相对而言,下半场我们的防守有所改进。”很简单,上半场巴萨出场的都是老队员,本赛季引进的新人只有小图雷一人,球员之间有相当的默契。而亨利换下梅西后,巴萨进攻依旧,但默契程度却打了折扣。

  巴萨老人中最照顾亨利的当属埃托奥,喀麦隆人在第59分钟禁区内脚跟磕球给亨利,但亨利却没有接球的意识,错过了一次射门良机。比赛最后一分钟,埃托奥接到小罗传球后,已经形成单刀之势,他本可以立即打门,他却想把球传给站位更理想的亨利,结果传球被对方破坏。要知道,作为巴萨的当家射手,埃托奥很少会这么照顾他人。

  赛季初,亨利的转会曾给巴萨球迷带来莫大的期望。可埃托奥先是受伤3个多月,接着为了非洲杯耗费20多天时间,再加上小罗新年后两月内在板凳上休整,大半个赛季过后,亨利还没有和小罗、埃托奥磨合成型。至今为止,亨利在诺坎普主场还不习惯巴萨式的短传和快传,倒是在客场,亨利屡次施展自己反击速度快的特长。

  不管球落到小罗还是亨利脚下,巴萨的进攻都会停顿,两人都喜欢带球,但却不像梅西那样在高速带球中扬起比赛节奏。更使里杰卡尔德苦恼的是,没有梅西,谁来担任右边锋。左路一直是小罗的位置,在接近禁区时,他习惯用左脚盘带。亨利虽然是右脚选手,但他也喜欢活动在左路,法国人的绝活就是禁区左侧右脚吊射大门远角。对凯尔特人的下半场比赛,埃托奥试着打右路,但这只是迫不得已。作为当家射手,埃托奥还得活动在禁区内。说到底,现在三前锋中没有一个适合担任右边锋,都不能充分发挥下底传中的作用。

  一个棘手的问题摆在了里杰卡尔德的面前:看他敢不敢用多斯桑托斯和博扬。照常理,小罗、埃托奥和亨利这些有经验的球员应该优先上场,但对凯尔特人的比赛证明,让多斯桑托斯或博扬出场,也许比亨利更实用,因为多斯桑托斯能打边缝,而博扬更习惯短传。周日,巴萨将在主场迎战比利亚雷亚尔,“无梅西时代”巴萨锋线组合即将赴出水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