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天性不属于皇马 无米下锅舒斯特尔乱中被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7: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评述 假如用一个词来形容昨晚的贝纳布,除了混乱,还是混乱。或许只有3次击中门柱的射门,能让球迷记住这场比赛。舒斯特豪赌了古蒂和罗比尼奥60分钟,最终被另一个更积极的赌徒斯帕莱蒂赢了全部身家。

  托蒂在马德里的回忆很甜蜜,罗马人3次造访只有1次失利。赛前斯帕莱蒂对首发讳莫如深,最终他选择了防守更好的西西尼奥坐镇右边,以及攻击力更强的阿奎拉尼司职中场中路。禁区内缺少范尼的舒斯特,只能用劳尔突前,罗比尼奥辅攻侧翼,古蒂出现在前腰位置上,巴普蒂斯塔更多插上。

  这个战术很快被上半场罗马活跃的左路化解,中路攻防的混乱让加戈和迪亚拉只能疲于奔命。古蒂与劳尔和罗比尼奥之间的联系很少,整个上半场皇马仅有5次射门。尤其是阿奎拉尼连续2次远射,让皇马在进攻上更多侧重于中路。但罗马人的密集防守很难让西班牙人在禁区内找到突破点,第60分钟舒斯特换上德伦特前,比赛几乎就是在中路双方不断失误和拉锯战中度过。讽刺的是,皇马的进攻真正打开局面,还是在佩佩红牌出场,塔代伊得分之后。罗比尼奥在左路异常活跃,右路的德伦特也让罗马人非常头痛。可惜,皇马真正得分的机会很少。假如没有裁判的帮忙,劳尔根本无法扳平比分。

  最后5分钟,舒斯特只能换上索尔达多,完全放弃中场。困扰皇马大半场的混乱结束了,但球队在禁区内没有高点的问题依旧存在。罗比尼奥和海因策在两边的传中几乎悉数无功而返,如果不是罗马前锋浪费弹药,舒斯特早就被判极刑了。没有拉莫斯,佩佩领衔的防线尚能抵挡罗马的进攻;没了范尼,皇马在进攻上就黔驴技穷了。正如赛前舒斯特所言,罗比尼奥无法扛起全队。事实上,劳尔同样不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