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手束脚罗比尼奥被完封 皇马未来希望还需再加磨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7: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皇马在主场1比1战平罗马,在和意大利球队的第25次淘汰赛对抗中第8次出局。罗比尼奥虽拼尽全力却没能帮助球队完成逆转,也未能兑现赛前一定可以在贝纳布战胜罗马的承诺。

  范尼和罗本因伤缺阵,拉莫斯也在贝纳布的第二回合停赛,皇马如果想在主场逆转罗马的话,罗密尼奥成了他们最大的希望,巴西人在上轮比赛中替补出场30秒就帮助球队完成逆转,让人想起了当年他加盟皇马首战对加迪斯时的情景,贝纳布的球迷都希望他可以再次重演逆转好戏,帮助皇马在主场吃掉罗马。但首回合吃了罗本大亏的罗马人,在贝纳布加强了对罗比尼奥的防守,赛前主教练斯帕莱蒂就表示,罗比尼奥将是他们重点盯防的对象,这也意味着巴西人在场上要受到更多的“照顾”。第20分钟,罗比尼奥妙传巴普蒂斯塔,后者一对一面对多尼却放了高射炮,这也是巴西人上半时制造的为数不多的机会之一。

  梅克斯对罗比尼奥的防守非常成功,巴西人在场上鲜有作为,第54分钟古蒂分边,罗比尼奥却在和西西尼奥的对抗中处于下风。

  第69分钟,罗比尼奥终于得到个人本场比赛的最佳机会,德伦特长传后点,罗比尼奥已经无人防守,但由于皮球的落点稍微靠后,巴西人没能控制好皮球。就在第73分钟塔代伊把比分改写为1比0后,是罗比尼奥助攻劳尔把比分改写为1比1,让马德里人重新看到希望,在剩下的15分钟里,一个进球仍然可以把皇马带入加时赛,而一天前的土耳其人就是在客场顽强的追平塞维利亚,并在最终的点球决战中胜出。

  赛前有人问到舒斯特罗比尼奥的作用时,德国人表示“一个属于罗比尼奥的夜晚,并不足以帮助皇马逆转”,既然德国人相信,在罗比尼奥发挥出色的情况下,皇马也未必有十足的把握在主场逆转,而巴西人状态一般,球队的进攻能力必然大受影响,皇马最终也没能在主场完成逆转。不过罗比尼奥认为球队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尽快忘记淘汰赛失利的影响,联赛中他们仍领先巴萨5分,这是他们最后的冠军希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