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贾尼禁赛风波愈演愈烈 曼城不惜交恶也要状告BBC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6:08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冬季转会从朴茨茅斯挖来津巴布韦前锋本贾尼,曼城费了好一番力气。如今突然听说本贾尼可能被禁止参加英超,曼城受惊过度,立刻要求“散布谣言”的BBC做出道歉。

  此事缘于本周一BBC的《体育内幕》节目。根据该档节目的报道,津巴布韦大选在即,英国政府为了向津总统穆加贝施压,正在考虑全面禁止津巴布韦运动员在英国参加比赛。首当其冲的,是明年要来英国参赛的津巴布韦板球队。BBC同时暗示,在英超射手榜位列第4的本贾尼的曼城生涯也危在旦夕。

  津巴布韦曾是英国殖民地,2000年开始实行没收白人土地的政策后与西方国家交恶,并退出英联邦,英国对穆加贝政权在人权、经济等诸多方面的表现均非常不满。此番津巴布韦新闻和宣传部长指责英国政府试图在体育上做文章是“种族主义的疯狂举动”。但BBC事后强调有关本贾尼的消息仅是传言,英国首相布朗的发言人则否认唐宁街有全面封杀津巴布韦运动员的计划。

  此事按说可以就此终止,不料曼城发言人却做出了跟津巴布韦一样的激烈反应,指责BBC“制造恐怖故事”、“缺乏编辑道德”,要求BBC及节目编导“立刻向本贾尼道歉”。曼城强调,本贾尼上月刚从英国内政部获得了为期3年半的工作许可,他为曼城工作的权利是不可剥夺的。BBC则辩称,他们是在网站而非节目中提到本贾尼被禁赛的可能,而且后来已将这条消息从网站撤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