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阿森纳赢对手掌声 英媒:枪手重现巴斯比宝贝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5: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在圣西罗,青春和美丽击败了成熟和经验,活力和坚韧抹平了皱纹和狡黠。枪手客场2比0淘汰7届冠军AC米兰,高歌猛进年度冠军杯8强。问及是否有意进军莫斯科,温格反问,“为什么不?”经历过这样的比赛,无论枪手最终能否走到决赛都算是成功,因为他们已经证明了自己。

  双方没有像第一次交锋那样在中场推“太极”,双方更注重的是节奏的把握,在这方面,年轻、强壮的阿森纳球员占据了优势,于是比赛除前20多分钟,基本都在枪手的节奏之中,因此结果并不是意外。

  米兰代表血统,枪手代表梦想。而对于追求美丽足球的人来说,这已经是一场决赛。当小法入球后,一些米兰球迷捡拾围巾先行告退,眼尖的《泰晤士》记者萨穆埃尔却发现,还有一些米兰人,为枪手而鼓掌。“这一战,我们充满威严、成熟、才华和智慧”,温格赛后评论,“我们贡献出最完美表现,组织得法,从不撤退,没给对手留下时间和空间,但任何时候只要可能,我们就奋力向前。”

  赛后数据,无法客观反映场面,年轻真好,好到难以衡量。当马尔蒂尼代表AC米兰击败尤文图斯时,沃尔考特还没有出生。年轻,就能更快一点,跑得更久一点。枪手在上半场给了对手太多尊重,但当赫列布面对三名米兰后卫选择过人时,激情已开始荡漾。这间接带来胜利后的梦想。小法赛后表示,“我们依然在两项最重要的锦标争夺中,我看不到任何无法将两个奖杯都收下的理由。”

  小法帮球队客场攻克AC米兰,改写“英军”在米兰主场不胜史。如不设身处地,不知胜利坚辛。近期枪手刚经历杜杜断脚等多重打击,主场对米兰“捉放曹”,更让球队遍逢前程渺茫的舆论压力,但他们却能置身对手欧冠7杯的荣耀中“虎口夺食”,可见其逆境求存的不屈斗志。温格为此感到骄傲,“我们最近在联赛中自信下滑,所处环境并非最有利时节,但今晚,我发现球员抛掉一切约束去战斗的精神。”

  半年前,这还是一支被舆论普遍看低的青年军,如今球队领跑英超;1月份,曼联还是联赛最大热门,如今,枪手在国内和欧洲赢得双重尊重。50年前,受空难打击的曼联在圣西罗被米兰4比0击败,但这一夜,代表《电讯报》出现在圣西罗的蒂姆里克说,“巴斯比宝贝逆境求荣的精神,不仅仅生长在曼彻斯特。”继两年前打入决赛后,再次率队进军冠军杯8强的温格则说,“今天,这支年轻的球队击败了卫冕冠军,但我们曾在贝纳布和圣西罗取胜,没有质素做不到这点。”

  温格在比赛中一度非常节制,节制一度是枪手欧战标志。两年前做客贝纳布、情歌球场,枪手以快速的传递化解主队进攻,当中也曾遭遇险情。本赛季,球队前三场小组赛全胜,温格立即马放南山。如此阴差阳错,换来了和世界冠军提前对决。即便本场,温格在优势时依然镇定。当安切洛蒂遣上吉拉迪诺强冲时,他想的可能是30分钟加时。教授相信球员的能力,小法和沃尔考特也没让他失望。或许相比球迷选出的二月最佳球员,杜杜此时更高兴的是球队能跨过米兰进入8强。

  英超在近几年的大陆化趋势下,不但引进了众多技术流球员,同时将原有的身体对抗与之结合,这也让枪手在英超尚属孱弱的身体在米兰面前却占据了优势,而他们在技术层面上又不占劣势,因此卫冕冠军在年轻枪手的压迫下完全找不到自己的节奏。在对意大利球队的淘汰赛中,阿森纳5战5胜并非偶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