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爷欣喜追平尤文记录 里昂主帅:红魔第一功臣非C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4: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发自老特拉福德 眼下仍在追逐“三冠王”梦想的曼联本周二主场对阵里昂一战中并没有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准,甚至比赛的进球功臣C·罗也是全场发挥最为失常的一个,可强队之所以被称为强队,一个重要的特征就是可以在发挥失准的情况下赢球,至少对于主场只要不失球就稳进冠军杯八强的曼联来说,1比0已经足够。

  “我们之所以能够追平尤文图斯的纪录,与主场球迷的鼎力支持息息相关,这一次他们依然表现得非常出色。”赛后弗格森如此评价。但如果曼联在接下去的欧洲赛事中只能发挥出周二的水准,那即使主场连胜纪录还能延续,球队恐怕也走不长远。就像上赛季半决赛对阵AC米兰那样,曼联首回合主场3比2胜出,次回合出征圣西罗却0比3输个干净。

  对此,爵爷一再强调原因是上赛季球队阵容的深度不够,但本赛季显然已经没有了类似的问题。就在周二比赛当中,赛前被爵爷热切追捧为“坎通纳二世”的特维斯居然再次坐在了替补席上,而不久前足总杯对阿森纳发挥抢眼的弗莱彻,也顶替老将斯科尔斯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我们充足的阵容储备让我可以放心地让斯科尔斯休息,况且弗莱彻的中场阻截能力也是我们需要的”,爵爷如此解释自己的排兵布阵。

  可是弗莱彻整场不懈的奔跑协防,也没能阻止球队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进球后受制于对手的反扑,结果曼联在下半场出现了好几次门前险情,甚至还被客队替补出场的凯塔击中一次门柱。“我们总是能够创造机会,却没能抓住,导致我们在后半段比赛很紧张。”爵爷赛后有些不满地评论道,“很遗憾我们没有早点取得第二个进球结束比赛,好在我们的防守很稳固,除了那次门柱之外,对手也没什么机会。”

  爵爷说得没错,费迪南德和维季奇这对中卫组成的防守中坚出色地冻结了对方的危险人物———首回合打进一球的法国年轻国脚本泽马,而在球队本赛季所取得的总共22场“清白”赛事中,就有20场是这对中卫组合的贡献。也正因为如此,眼下还仅仅只是3月,俱乐部就已在利用媒体放风,要与里奥在赛季结束后续签一份新的合同。

  至于里昂方面对比赛的看法,主教练佩兰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就说明了一切:“我们今天踢得不差,但回过头来说,双方的晋级形势其实早在首回合特维斯打进那一球时就已决定下来。那个进球发生在比赛即将结束时,我们根本来不及作出反应,而它不仅影响到了首回合的结果,甚至在今天的比赛中,那个进球都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