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战1年球荒宣告已破 格兰特一改变竟组蓝军黄金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4: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本周三的斯坦福桥,德国人巴拉克在欧洲赛场长达整整一年的进球荒终于被打破———去年的3月6日,德国人在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的进球帮助切尔西战胜波尔图晋级冠军八强,12个月之后,他同样是球队取胜晋级的头号功臣,只不过这一次,他的进球发生在开赛仅仅5分钟之后,对手奥林匹亚科斯甚至还没有出汗,就被巴拉克一头顶出了欧洲赛场。

  平心而论,如果不是上赛季临近结束时开始的伤病,巴拉克原本不用等上一年才再次取得欧战进球。去年4月22日代表切尔西参加完客场对阵纽卡斯尔的联赛之后,德国人便因为脚踝旧伤反复提前结束了自己的赛季,还因此错过了代表切尔西在冠军杯半决赛上对阵红军利物浦的机会。同样因为伤病,德国人没有参加新赛季的冠军杯小组赛。

  直到去年12月中旬,巴拉克才在切尔西主场2比0完胜利物浦的联赛杯中正式复出,但是因为球队原来的主力中场兰帕德自从12月26日开始就因伤缺席,于是德国人很快占据了一个主力的位置,并以组织核心的身份带领队友在兰帕德于2月10日伤愈复出前取得了联赛5胜1平的不败战绩,还在对阵富勒姆和雷丁的比赛当中亲自打进决定胜负的关键进球,充分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也正因为如此,即便兰帕德复出后也向主力位置发起了强劲的冲击,主教练格兰特也没有“舍得”放弃德国人。尽管在不久前的联赛杯决赛中,巴拉克被兰帕德挤出了首发阵容,但在随后联赛客场对阵西汉姆以及周三冠军杯对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中,两人就都是同时首发,巴拉克更是以连续两场比赛的两个进球向世人宣告:他和兰帕德完全可以在场上共存。还是不信?切尔西在周三比赛中的第二个进球,就是巴拉克的重炮轰门被门将挡下之后,再由兰帕德补射打进的;而为巴拉克的头球进球助攻的,刚好又是兰帕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