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巨星:国米怎样才能翻盘利物浦 这支国米还需买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路易斯-苏亚雷斯无疑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也是国际米兰俱乐部百年历史中最为闪耀的明星之一,本周对于国际米兰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本周,蓝黑俱乐部将迎来自己的百年诞辰,也将在周中对利物浦的欧洲冠军联赛淘汰赛上迎来决定生死的一战。

  值此之际,《全市场》对这位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苏亚雷斯不但详细回忆了43年前那支国际米兰在朝着登顶之路奋进时和当时也是如今即将面对的对手利物浦之间的生死战,作为如今国际米兰俱乐部一份子,多年来孜孜以求为俱乐部推荐了不少优秀人才,特别是当初为球队推荐了崭露头角而如今已经早成为国际米兰旗帜的阿根廷人哈维尔-扎内蒂的俱乐部球探,苏亚雷斯也应邀对不少受人关注的转会市场问题进行了点评。

  -国际米兰俱乐部将在本周迎来百年诞辰,这是历史性的时刻……

  -毫无疑问这是非常美妙的时刻,让我们期待着能用一场对利物浦的胜利为此进行盛大的庆祝吧。

  -国际米兰队有多大可能能够闯过这一关呢?

  -相当困难,可能性大小取决于利物浦那边,不过比赛都是有翻盘的可能的,这点我很清楚……

  -您觉得,43年之后的今天,您有什么建议要给这支正准备再现辉煌的国际米兰的吗?

  -在开赛头20分钟里就要进球,然后要格外当心不要被进球,现在一个客场进球可是能够抵上两个主场进球的。

  -赫雷拉在1965年的那场比赛中是怎么进行准备的?

  -我们那时候还没有客场进球双倍于两个主场进球的规则,所以我们那时需要的是踢一个2-0好打到加时赛。我们进行了准确的判断,场上表现冷静,进攻积极,特别是在比赛之初……头二十分钟的时间里。

  -这轮欧洲冠军联赛对于意大利球队来说非常艰难……

  -这轮比赛所有的场次都将会非常激烈,任何一支球队都有胜出的可能,无论是意大利的球队还是外国球队都很优秀,无论好坏,这些球队都旗鼓相当,因此想要进行展望实在是很困难。

  -国际米兰周日的失利能不能看做是国内联赛竞争再次展开的预示呢?

  -6分的差距并不是那么容易赶得上的,这意味着国际米兰要输两场,而罗马要取得全部的胜利。这次意甲联赛国际米兰肯定要拼到最后,不过我肯定最后他们一定会夺冠的。问题不在于联赛的冠军归属,而在于欧洲冠军杯。

  -您是什么意思呢?您害怕这轮比赛情况很危险吗?

  -不会很容易的。多年来,我们距离联赛冠军不是很远,但欧洲冠军杯确实是已经久违。最终这种精神上的压力积累的很大,会妨碍球员冷静发挥,而在足球比赛中,精神上的负荷太大从来不是好事。

  -不过在那不勒斯的时候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

  -失利总是有可能发生的。国际米兰当时想着欧洲冠军联赛,球队不太稳定,不过这并不是说那不勒斯配不上这场胜利……

  -不过您在讲‘危机’,不是吗?

  -当一支队伍常胜的时候,如果有两场比赛表现不好谈论危机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过对罗马的那场比赛其实也不正常,当时国际米兰有不少伤员,而罗马队却非常出色……

  -因为赛后的言论,托蒂受到了告诉……

  -没错,也许他是有些言过其实了。他本可以说比如在哪几件判罚中他对于裁判的决定并不赞同,这也很有可能,不过他的做法有点过头了。也许有些事情我们没注意到,这也很正常,因为观点不一样。比如要是来问我们对于马特拉齐冠军赛停赛的事情的看法和去问利物浦队对这个事情的看法的话,我敢向你们保证回答绝对不会一样的。

  -伊布拉西莫维奇时刻什么时候才能重现?

  -我想他周六对雷吉纳的比赛就能上场了,作为对利物浦比赛的热身。

  -您对巴洛特利怎么看?您觉得他已经能够胜任一线队比赛了吗?

  -他是个非常引人注意的小伙子,很有实力。有必要让他平静地成长。当他表现好的时候不能谬赞,表现差的时候也不能狂批,需要稳定对待,我这里特别是在指报纸对他的态度。

  -我们知道您已经看过了拉基蒂奇表现,他会加入国际米兰吗?

  -这我不知道,我看了他两场比赛,不过也有别的球队在观察他。考虑到他的良好资质,国际米兰在关注他已经并不是新鲜事了。他有良好的前途,是一个引人注意的年轻人,但是我不能确定他肯定会加入国际米兰,转会市场并不是由我决定的。

  -国际米兰要想进行决定性的质的飞跃,还缺少什么呢?

  -并不缺少太多的东西了,这是一支非常好的队伍,我会引进一些年轻人来完善球队,让他们在国际米兰的环境中成长,就好像巴洛特利那样。并不一定非要外国球员不可,意大利的小将们也可以。说到这一点,我觉得我们的青年队非常不错,尽管我并不是一直在留意他们的表现。不过结果证明青年队中确实有优秀的球员。

  -您觉得意甲联赛的最终结果将是怎样的?

  -我觉得国际米兰会是第一,罗马第二,而AC米兰、尤文图斯和佛罗伦萨中会产生第三和第四名。我并没有料到佛罗伦萨在都灵会有那么强的表现。我本以为最后会平局收场。佛罗伦萨表现得非常好,我很高兴。他们中有不少值得注意的球员,只要一两年的时间佛罗伦萨就会有能力成一些重要赛事的种子队,甚至成为联赛冠军的争夺者。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