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淘汰皇马其实暗藏必然 从1-7到2-1发生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工作关系,笔者放弃了去马德里看球的机会。本周三晚上的比赛后,准时的,笔者收到了来自马德里的一条短信,短信是一位在罗马俱乐部工作的朋友发的。从短信的上述内容看,他嘲笑了笔者对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执着”,充分显示了一名罗马球迷的骄傲……

    视频集锦-罗马演伯纳乌奇迹 劳尔摘星却成悲情剑客

  GRAZIE ROMA!感谢你,罗马!

   确实,《PAZZA INTER》(《疯狂国际米兰》-国际米兰的队歌)可以先等一等,曼奇尼能否创造奇迹,我们下周二才知道。现在,我们只评论罗马,先多听一听《GRAZIE ROMA》(《感谢你,罗马》-罗马的队歌):伟大的“小小”的罗马;比一年前成熟了许多的罗马;淘汰猖狂对手的罗马;在米兰出局后,为意甲保存了一丝颜面的罗马!!!

  在贝纳乌球场,罗马的胜利来之不易:武奇尼奇和阿奎拉尼的射门,被球门框挡出;佩罗塔和塔代伊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助理裁判的一次严重错误,导致了劳尔那记“教科书似的”的越位进球有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让皇马一度将比分扳成1比1,给罗马制造了大麻烦。

  只是本周三晚上的罗马很成熟,很冷静。没有受到裁判错误的干扰,稳固防守之后,塔代伊和武奇尼奇做了皇马的裁决者。从马德里的比赛看,罗马佩得上这场胜利,罗马比皇马更应该进8强。想问问为什么?道理很简单,罗马的努力多于对手,罗马的表现强于对手。

  武奇尼奇的进球后(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笔者很想知道,卡尔德隆和舒斯特尔怎么自圆其说。皇马的主席说过,他的球队是最好的,不可能连罗马这一关都过不去。舒斯特尔因为精彩足球取代了卡佩罗,比赛前,德国人批评罗马“只会防守,也只能防守”,却让罗马在比赛中“稍”占上风!

  比赛的最终结果是2比1,胜利者?当然是罗马,西班牙人很是看不起的罗马。只是斯帕莱蒂纠正了一年前在曼彻斯特的错误,阿奎拉尼是全场最佳。罗马呢?它也就成了唯一能够在贝纳乌球场取得2次胜利的意大利球队。

  胜败在情理之中

  骄兵必败!这是皇家马德里给我们的教训。如果大家有兴趣,不妨去看看西班牙媒体在比赛前一天向托蒂和斯帕莱蒂提出的问题,象审查刚刚进城的“下里巴人”似的,西班牙记者询问了托蒂在伟大的贝纳乌球场有什么感受,却忘记了罗马队长之前在这里还赢过一次。

  通过罗马频道,笔者看到西班牙记者是如何“调侃”托蒂和斯帕莱蒂的,一向和善的光头教练面无表情,托蒂已经在压抑愤怒。随队的一个罗马记者说,西班牙人就差问意大利人,输了球后会怎么走出贝纳乌球场了。只是西班牙人的好心情,只能维持到比赛之前……

  在6000多罗马球迷面前,罗马给皇马上了很好的一课,我们看到的是一支成熟的球队。虽然从射门次数上看,双方都差不多,但是罗马的绝对机会多于对手。一开始,阵容就出乎对手意料,大部分时间里,罗马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这首先应该是斯帕莱蒂的功绩。

  选择几名最突出的罗马球员:笔者选择阿奎拉尼、德罗西、武奇尼奇和胡安。恰恰阿奎拉尼和西西尼奥是首发阵容中的“意外”,他们分别取代了皮萨罗和帕努奇。罗马的前3次射门,正是阿奎拉尼完成,其中还有一次击中门柱。

  如果说德罗西和胡安发挥出了个人的最佳水平,武奇尼奇上场替下了状态一般的小曼奇尼,这则改变了比赛。黑山前锋改变了比赛的节奏,改变了比赛的态势,更改变了比赛的结果。佩佩的第二张黄牌来自他的一次个人突破,罗马的第二个进球,更是他个人的一次杰作。

  托蒂呢?罗马队长虽然还不是那个能一个人决定球队命运的托蒂,但已经在支撑着罗马的进攻,在全队高节奏的攻防中,起到了应有的作用。比赛的前45分钟,罗马几次犀利的快速反击,几度让贝纳乌球场鸦雀无声。这很象第一回合,皇马控制了比赛,却没有进球。

  米兰球迷感谢罗马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很安静。PORCA MISERIA!一句用来咒骂厄运的意大利“名言”成为几家西班牙报纸的标题,让意大利国家电视1台的记者觉得很好笑。由于时间关系,罗马只给了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和天空电视台采访机会。西班牙记者只问了几个不痛不痒的问题。

  一天前,刚刚嘲讽了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的出局,没想到这种厄运很快就沦落到了自己球队的身上。对于罗马,西班牙记者没什么问题。倒是不少米兰球迷在网上留言,纷纷对罗马表示了感谢。西班牙媒体对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讽刺,刺激了包括他们在内的意甲球迷。

  斯帕莱蒂当然很开心,声称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但是也坦率的承认,他预想中的皇马本来会应该恐怖一些。特别感谢了他的几位替补球员,借着个机会,他又强调集体的重要性。和一年前面对曼联时相比,现在的罗马有什么不同?“心态更正确,替补实力得到提高。”

  国际米兰,SI;曼联,NO!

  只是留给罗马享受的胜利时间不多,那不勒斯就在眼前,另外还有四分之一决赛的抽签。但斯帕莱蒂不担心,“这场胜利,是对我们的最大鼓舞,某些主力会休息,另外一些球员会得到机会。我们也要看国际米兰的表现。”斯帕莱蒂当然记得,罗马只比国际米兰少6分。

  在托蒂看来,尤文给了罗马最深刻的教训,那之后的罗马,重新找到了自信和持续的状态。接下来呢?罗马需要在两线一起努力。“我们能够超过国际米兰。”以托蒂的性格,是否会挑战曼联呢?“现在就算了吧,我们下一轮的对手最好是沙尔克04或者费内巴赫。”

  托蒂想回避曼联,却对国际米兰发出了挑战。这个周末,罗马要去客场挑战那不勒斯,国际米兰则需要通过与雷吉纳的比赛,为与利物浦的比赛做最后测试,克鲁兹和依布等将悉数上场。赛季到了这个节骨眼,有利物浦和罗马在,国际米兰的百年庆典似乎已经被忘记了。

  在罗马,已经有人在担心,托蒂和队友们的两线做战,会让国际米兰在意甲联赛中占上很大便宜。只是这种“担心”被国际米兰的支持者断然否认:“我们一定能淘汰利物浦。”当然,豪言壮语还需要有行动来证明。未来10天,罗马和国际米兰就会告诉我们一个所以然!

  (董希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