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贾克斯高官:早知道董方卓 我们的球探考察过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8:5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英国媒体《星期日人物报》称,红魔曼联队准备用董芳卓和维尔贝克两名年轻球员加上1500万英镑(约合20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阿贾克斯队的中锋亨特拉尔。记者在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阿贾克斯负责远东地区开发的负责人马尔科。马尔科表示,“我在俱乐部还没有听到关于这桩转会任何实质性的消息,我认为此事不排除英国媒体炒作之嫌”,但是马尔科表示自己知道董芳卓这名球员,“2年前,当时董芳卓还在安特卫普,一次跟比利时的球队来到荷兰的尼美根俱乐部训练了三天,我还特意观察了他。”

  马尔科还告诉记者阿贾克斯一直希望能与中国足球有合作的机会,“为此我们的主席,首席执行官和技术总监都先后几次来到中国进行实地考察,不久前还与中国足协和北京国安俱乐部签署了一份合作意向书,主要是集中在青少年训练这一领域。”马尔科表示,如果时机成熟,有赞助商出钱,还将在中国选出18名希望之星送到阿贾克斯青训营进行为期3年的培训,而且阿贾克斯还打算邀请国安梯队今年夏天来阿姆斯特丹参加一个国际足球邀请赛。

  此外为了扩大阿贾克斯的影响,还准备建立中文的阿贾克斯官网,但是俱乐部最近发生了高层大震荡,先前热衷推动实行中国计划的首席执行官冯唐遭到解职,现在俱乐部上上下下讨论的都是如何组建新的领导层,另外下个赛季巴斯滕成为新任主教练, 新来的首席执行官还会像冯唐一样瞄向中国市场吗?现在与中国的合作突然间出现了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所以很多事情都不好说!马尔科本人分析,“阿贾克斯短期内不会引进中国球员,因为这是涉及到下个赛季的问题,俱乐部首先要和下赛季的主帅巴斯滕以及俱乐部名宿克鲁伊夫进行协商,然后才会有一个明确的结果,”不过马尔科向记者表示,“阿贾克斯肯定不会轻易终止与中国足球的合作,下个赛季,荷兰著名的保险公司Ageon将取代荷兰银行成为阿贾克斯总赞助商,这家公司在中国也拿到了经营许可证,他们希望通过阿贾克斯来扩大对中国市场的影响力。”

  一些荷兰国内的网站也对此进行了报道。荷兰《星际足球》网站称董芳卓在过去效力安特卫普的时候是当地很受球迷宠爱的球员,而《每周体育》则评论道,如今董芳卓已经23岁,很难称他为少年天才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