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杯-沙尔克客场惊魂晋级 点球大战淘汰波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6:35  新浪体育
冠军杯-沙尔克客场惊魂晋级点球大战淘汰波尔图
(点击观看本场比赛视频集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3时45分(葡萄牙当地时间5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杯1/8决赛次回合又赛3场。沙尔克04客场加时赛0比1负于波尔图,双方总比分战为1比1。90分钟将近结束时,波尔图后卫富希莱被罚下,但该队前锋利桑德罗-洛佩斯马上追平总比分。点球决战中,诺伊尔扑出2个点球,帮助沙尔克4比1过关,首次杀进冠军杯1/4决赛。

    视频集锦-卡恩接班人震慑全场 沙尔克点球惊险晋级

  沙尔克此前联赛3连败,主帅斯洛姆卡压力增大,波尔图首回合客场1比0落败,但本赛季欧冠主场只让利物浦拿过1分。与首回合相比,双方均更换两名首发。上半时,葡超领头羊控球率达到65%,4次射中门框均被21岁的诺伊尔扑出,摩洛哥射手塞克蒂尤第13分钟的头球最具威胁。

  下半时开始不久,塞克蒂尤的近距离头槌又被诺伊尔用腿挡出。沙尔克中场琼斯被黄牌警告,他将错过1/4决赛首回合。波尔图门将埃尔顿此后冲出禁区手球,但逃过了红牌惩罚。第82分钟,边卫富希莱蹬踏小阿尔滕托普。被英格兰主裁判韦伯红牌罚下。但10人应战的波尔图却在4分钟后破门,利桑德罗-洛佩斯接到阿根廷同胞路易斯-冈萨雷斯短传,在禁区左侧距门14米处转身右脚抽射挂远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90分钟双方总比分1比1,只能进行加时赛,夸雷斯马错过绝佳单刀,他面对诺伊尔显得太过犹豫,结果将球推到了诺伊尔身上!

  延长期两队均无建树,冠军杯连续第2天出现点球战。在昨天塞维利亚主场与费内巴切点球战前,欧冠决赛以外只出现过二次点球战。第1轮,拉菲尼亚右脚推射左下角,门将埃尔顿虽然指尖碰到球,但还是无法阻止球入网;路易斯-冈萨雷斯骗过诺伊尔打进大门左侧,1比1。第2轮,沙尔克替补拉基蒂奇冷静推射入右下角,阿鲁诺-阿尔维斯右脚低射被诺伊尔向右侧扑封出。第3轮,小阿尔滕托普射进,利桑德罗-洛佩斯射门又被诺伊尔扑出。第4轮,琼斯一蹴而就,沙尔克4比1胜出!(点击观看点球大战

  波尔图(4-3-3):1-埃尔顿/12-博辛瓦(54'马里亚诺-冈萨雷斯),3-埃马努埃尔,2-阿尔维斯,13-富希莱/16-梅雷莱斯(99'马雷克-切赫),6-阿松桑,8-路易斯-冈萨雷斯/7-夸雷斯马,9-利桑德罗-洛佩斯,17-塞克蒂尤(59'法里亚斯)。

  沙尔克04(4-4-2):1-诺伊尔/18-拉菲尼亚,5-博登(115'霍韦德斯),20-克尔斯塔季奇,2-威斯特曼/13-琼斯,21-格罗斯穆勒(112'拉基蒂奇),8-恩斯特,3-科比亚施维利/19-小阿尔滕托普,22-库兰伊(79'阿萨莫阿)。

  (马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