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杯-劳尔63球平纪录 10人皇马1-2再负罗马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5:37  新浪体育
冠军杯-劳尔63球平纪录10人皇马1-2再负罗马出局
(点击观看本场比赛视频集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3时45分(西班牙当地时间5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杯1/8决赛次回合又赛3场。皇马主场1比2负于罗马,以总比分2比4出局。上半时,阿奎拉尼射中门柱。下半时,巴普蒂斯塔任意球和罗马替补武齐尼奇射门均被门框挡出,皇马中卫佩佩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塔代伊头球破门后,劳尔马上追平比分,将他保持的冠军杯进球纪录增加到61个,欧战进球则追平了打进63球的大因扎吉。武齐尼奇补时阶段头球锁定胜局。

    视频集锦-罗马演伯纳乌奇迹 劳尔摘星却成悲情剑客

  首回合皇马客场1比2告负。范尼与罗本加入梅策尔德、萨维奥拉、斯内德的伤病行列,罗比尼奥与劳尔组成锋线,萨尔加多顶替停赛的拉莫斯。罗马最大变化是中卫胡安复出,在两名皇马旧将中,斯帕莱蒂选择了西西尼奥,帕努奇坐在替补席上。皮萨罗身体状况欠佳,阿奎拉尼获得首发。攻击线全部是主力,久利和武齐尼奇打替补。皇马欧战主场与意大利球队近5次交锋全部获胜,但上次落败正是负于罗马。2002-03赛季冠军杯小组赛,托蒂上半时的进球帮助罗马1比0胜出。

  7000名罗马球迷前往伯纳乌助威。开场阶段,两队都稳扎稳打,不让对手获得起脚机会。皇马第12分钟得到首次角球,但也没有造成威胁。海因策随后铲倒德罗西,被黄牌警告。第17分钟,塔代伊对罗比尼奥犯规,古蒂主罚任意球横拨,巴普蒂斯塔在门前25米处右脚抽射碰人墙变向,但多尼向左侧扑封出右门柱。罗马很快还以颜色,阿奎拉尼在右侧距门30米处右脚劲射击中远门柱!小曼奇尼左路再拿球内切回敲,又是阿奎拉尼在门前22米处大力低射被卡西利亚斯单手封出底线。

  塔代伊背后推倒海因策,被黄牌警告。第21分钟,罗比尼奥右肋挑传,德罗西头球解围却蹭入禁区左侧,巴普蒂斯塔转身摆脱梅克斯防守,在门前9米处左脚凌空抽射高出。第25分钟,小曼奇尼左路内切,在禁区线上起脚被后卫挡出底线。第28分钟,西西尼奥右路低传,西西尼奥在门前20米处抢射偏出左门柱。第33分钟,罗比尼奥左路回敲,巴普蒂斯塔在门前30米处半凌空抽射被多尼没收。随后罗马外围连续发炮被封堵,托蒂右侧28米处低射碰后卫偏出远门柱。

  罗比尼奥个人突破被德罗西铲倒,德罗西吃到黄牌,巴普蒂斯塔左侧距门23米处任意球打在人墙上。第38分钟,小曼奇尼左路回传,德罗西远射偏出近门柱。第41分钟,佩佩撞倒西西尼奥吃到黄牌。第43分钟,小曼奇尼禁区前沿左脚踝受伤倒地,好在没有大碍。上半时补时阶段,小曼奇尼开出角球,阿奎拉尼禁区左侧搓到后点,梅克斯尝试倒挂金钩被吹越位。

  下半时开始3分钟,阿奎拉尼对巴普蒂斯塔犯规,巴普蒂斯塔在左侧距门25米处主罚任意球越过人墙击中近门柱与横梁交界处!第50分钟,西西尼奥右路传中,加戈前点铲球却漏过,佩罗塔在门前4米处小角度射门被卡西利亚斯封出,卡纳瓦罗倒钩解围。第52分钟,巴普蒂斯塔接劳尔传球,在门前20米处射门被胡安挡出底线。阿奎拉尼与萨尔加多冲撞倒地,不过伤势并不严重。第55分钟,托内托对加戈犯规,古蒂右侧开出任意球,罗比尼奥在门前13米处射门被西西尼奥封堵。

  佩罗塔犯规吃到黄牌,欧战将停赛一场。第58分钟,西西尼奥右路传中,佩罗塔在门前13米处头球偏出远门柱。随后古蒂左路低传,迪亚拉在门前27米处右脚大力抽射被多尼托出横梁。

  总比分落后的皇马必须进球,萨尔加多主动打手势要求换人,但舒斯特尔先用德伦特替下迪亚拉。第62分钟,古蒂左侧开出任意球,劳尔在门前9米处甩头偏出左门柱。托雷斯换下萨尔加多。斯帕莱蒂则用武齐尼奇换下小曼奇尼。第66分钟,托蒂左路挑传,托内托快速下底回敲,武齐尼奇前点距门14米处左脚抽射击中横梁弹回场内,皇马逃过一劫!西西尼奥阻碍德伦特掷界外球,被黄牌警告。第69分钟,德伦特左路传中,罗比尼奥后点距门10米处头球弹地偏出近门柱。

  皇马第71分钟遭遇沉重打击,佩佩阻挡底线转身摆脱将入禁区的武齐尼奇,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视频)皇马防守漏洞马上暴露,第73分钟,托内托左路传中,塔代伊抢在加戈身前,在点球点处飞身头球蹭入远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皇马总比分1比3落后!但仅过1分钟,皇马又看到希望,古蒂中路直传,罗比尼奥转身塞入禁区,劳尔在门前14米处右脚推射入右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皇马总比分扳为2比3!不过慢镜显示,劳尔似乎越位在先。在欧战进球榜上,劳尔超过打进62球的盖德-穆勒,追平了纪录保持者大因扎吉,只可惜两人本赛季欧战之旅均已走到尽头。

  罗比尼奥抗议被黄牌警告,皮萨罗换下佩罗塔。第81分钟,古蒂背后拉扯武齐尼奇,被黄牌警告。第83分钟,阿奎拉尼铲倒托雷斯吃到黄牌。托内托击打德伦特面部,也被黄牌警告。第85分钟,西西尼奥在门前25米处吊射被卡西利亚斯没收。索尔达多换下巴普蒂斯塔,皇马开始做最后努力。罗马则用帕努奇换下西西尼奥。补时阶段第2分钟,海因策被吹犯规,帕努奇右路任意球斜吊禁区,球越过卡纳瓦罗的头顶,武齐尼奇抢在卡西利亚斯前面,小禁区边缘冲顶空门得分(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总比分4比2,皇马回天乏术。

  皇马(4-4-2):1-卡西利亚斯/2-萨尔加多(64'托雷斯),5-卡纳瓦罗,3-佩佩,16-海因策/6-迪亚拉(60'德伦特),14-古蒂,8-加戈,19-巴普蒂斯塔(85'索尔达多)/7-劳尔,10-罗比尼奥。

  罗马(4-2-3-1):32-多尼/3-西西尼奥(87'帕努奇),5-梅克斯,4-胡安,23-托内托/16-德罗西,8-阿奎拉尼/11-塔代伊,20-佩罗塔(76'皮萨罗),30-小曼奇尼(64'武齐尼奇)/10-托蒂。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