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赛季第4次被伤病击倒 "玻璃飞侠"不幸中有万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2:12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转会皇马之后,罗本就格外受到伤病“青睐”。这不,刚正常地在球场上驰骋了数周,荷兰人就又倒下了。本周二,皇马队医正式确认,罗本左脚脚踝韧带断裂,将休养4周,这意味着他不仅将无缘周三与罗马的冠军杯关键一役,还会错过此后与西班牙人、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的联赛硬仗。

  这已经是他本赛季第4次被伤病击倒。前3次,罗本受伤的都是肌肉,如果说这样的伤病还与荷兰小飞侠跑步姿势不合理,以及皇马体能教练的训练安排有欠妥当有关的话,那么罗本这次受伤的罪魁则是韦尔瓦后卫基克·阿尔瓦雷斯。

  上轮西甲皇马客场与韦尔瓦一战第67分钟,这位身材壮实的后卫用一脚令旁观者胆寒的飞铲,将罗本撂倒。在荷兰人抱着左脚痛苦地满地打滚时,基克·阿尔瓦雷斯被直接红牌罚下。

  这次恶劣侵犯后,罗本没有立即下场,他坚持了10多分钟,才被伊瓜因替下。赛后,罗本的左脚脚踝肿得老高,无法进行更为精确的核磁共振检查。于是,皇马队医在初步诊断后只是对外表示“罗本脚踝扭伤”。

  周二,荷兰人伤处消肿后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其伤势远比扭伤严重。不幸中的万幸是,阿尔瓦雷斯的这一脚并未伤及罗本的脚踝骨,否则他的卧床时间还会更长。“罗本的伤情很严重,他只能耐心静养。”周二,皇马医疗事务主管科拉尔透露。

  最近一段时间,借罗比尼奥因伤缺席的机会,伤愈复出的罗本越踢越有状态,已经成为皇马边路另一柄犀利的快刀。但可惜好景不长,好容易才找回感觉,罗本却又被对手所伤。由于来到伯纳乌后始终被伤病所累,这次的打击让正在久伤后重树自信的罗本的心情一下跌倒了谷底。结束了与韦尔瓦的比赛,回程路上,主席卡尔德隆与荷兰人谈了许久,希望他不要就此消沉。劳尔等队友也纷纷劝慰:“我们反复看了你受伤时的慢镜头回放,那一下让大家都感到汗毛倒竖,但只要没伤到骨头就应该不会非常严重。”

  不过即便如此,罗本本人这几天依旧情绪十分低落。上周日的训练结束后,离开巴尔德拜巴斯训练基地的罗本已经柱起了拐杖,面对守候多时的各路记者,一脸严肃的他没有理会。

  罗本在更衣室里也非常沮丧。周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皇马球员透露,罗本对他说:“我正觉得身体越来越棒时,却发生了这些!”好在全队的关怀还是让“玻璃飞侠”感到暖意,因为在检查结果出来前,他还告诉队友:“如果这次伤停3周,那我会努力恢复,争取2周后就能回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