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把AC米兰灵魂变成了罪人 皮尔洛自杀失误背后藏着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场0-2完败于阿森纳,尽管这算得上是一场完败,但球队还是坚守到了83分钟,一个意外打破了场上的平衡。

    视频集锦-枪手这样征服米兰城 小法魔兽神奇2连击

  当时皮尔洛在中场横向带球,一步趟大,结果被对方的赫莱布断球,随后才有了法布雷加斯28米外的惊天一击,为此,在赛后《天空体育》的评分中,皮尔洛得到了全场最低的4分。因疲劳而休整一周的皮尔洛,本场看来依然没有走出去年年底以来一直疲劳作战的阴影,在2008年2月中旬以前的巅峰状态下突然陷入梦游状态,一周的休整看来没有给他带来什么积极的影响,除了这次失误之外,51分钟时,皮尔洛在本方禁区右侧横传禁区前失误,直接把球给了法布雷加斯,后者的直传球给埃布形成了单刀球的机会,险些破门。

  皮尔洛的状态糟糕和疲劳是摆在明面上的东西,但是看不到的呢?温格赛后说:“我们的战术安排执行得很彻底,我们就是要减少皮尔洛和卡卡的拿球时间。”阿森纳做得的确成功,用安切洛蒂赛后的评价来说:“阿森纳的中场滴水不漏,让我们很艰难。”与其说比赛的关键是阿森纳成功限制了卡卡,倒不如说是成功限制了卡卡身后的三个人,让AC米兰很少能把皮球送到卡卡脚下,阿森纳的几位中场球员利用出色的体能在前场就开始紧逼,逼迫AC米兰更多采取并不擅长的长传球,而具体方式,则是派人寸步不离的死盯皮尔洛,尽管皮尔洛看似有两次非常低级的失误,但本场他的成功摆脱却也数不胜数,温格看得很清楚,冻结了皮尔洛,本不擅进攻的加图索和状态不佳的安布罗西尼,很难成功完成中场组织的工作,逼住皮尔洛,AC米兰就没有推进出球的点,这是AC米兰阵容安排上的一个天生的缺陷。

  在本赛季的联赛中,皮尔洛-加图索-安布罗西尼的组合曾经先后12次联袂首发,成绩是6胜4平2负,算说得过去,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客场对卡利亚里的胜利和主场对卡塔尼亚的平局中,分别是安切洛蒂做出了换人调整,拆散了三人组合,才取得的进球。

  不擅防守的皮尔洛身边辅以防守见长的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这一组合最初出现在大舞台上是在02/03赛季冠军杯小组赛对皇马时,当时这一组合被称为“搅肉机”,是AC米兰面对硬仗时加强中场硬度的很好的选择。但在近两年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年龄增大体能下降的情况下,这一组合在防守上的优势难以显现,在拿球组织上过于依靠皮尔洛的劣势就显出来了,一旦皮尔洛状态不好,将受到很大的影响。

  最早安切洛蒂在皮尔洛身边用的是西多夫和加图索,前者注重策应,后者包办脏活,但现在西多夫的跑动能力下降太多,客场对亚特兰大的时候,西多夫曾经出现在这个位置上,那场比赛AC米兰1-2告负,西多夫的懒惰表现招致了很多批评。

  原来能打的战术打不了,原来可以实现的组合无法实现,一切都是球队老化带来的问题,皮尔洛低级失误的背后,其实藏着全队不可治愈的病症。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