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评:AC米兰一个时代结束 意甲欧冠指望国米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时候,需要知道如何接受失败。”AC米兰同阿森纳的比赛结束了还不到20分钟,马尔蒂尼已经能够笑着面对摄象机,虽然他的笑容中,显而易见的包含着苦涩;“我们应该从今天的失败中,为将来的比赛汲取经验教训。”这样说的是卡卡,本赛季的欧冠联赛中只进了两个球,巴西人也许是这场比赛最让米兰球迷失望的球员。马尔蒂尼、卡卡和米兰主帅安切洛蒂有一个共识:180分钟的比赛,阿森纳的表现明显好于米兰,他们应该取得最后的胜利!而这支米兰已经竭尽全力,它尽了自己的义务。接下来,AC米兰应该将精力集中在意甲联赛,意甲第四名是本赛季的最后目标,之后才能考虑将来……

    视频集锦-枪手这样征服米兰城 小法魔兽神奇2连击

  这支米兰已经竭尽全力了!?圣西罗的球迷对此表示认可。在本赛季的意甲联赛中,多次在主场被嘘,本周二的0比2后,安切洛蒂和米兰球员得到的却是掌声。一场失利,并不妨碍球迷对这支球队的认可,抹杀不了这支球队在过去几个赛季中的丰功伟绩。只是这种认可和丰功伟绩,也掩盖不了AC米兰现在面临的问题。也许我们能够为米兰的出局找到一些借口:据说,安切洛蒂在米兰已经6年了,有人已经对安帅视觉疲劳;西多夫的受伤,扬库洛夫斯基的受伤,严重影响了米兰的排兵布阵;世界俱乐部杯搅乱了AC米兰整个赛季的计划,卡卡、皮尔洛、英扎吉在最关键的时刻状态很糟糕……

  只是这些摆在明处的理由,掩盖不了全部的事实。本周二的圣西罗球场,只有在前20分钟的比赛中,AC米兰和对手旗鼓相当,余下的比赛中,我们看到的只有米兰的被动。贝鲁斯科尼躲开了记者,加里亚尼躲开了记者,只有安切洛蒂在比赛后,勇敢的站了出来。除了认可阿森纳的表现,赞扬了对手的强大,安切洛蒂说的最多的是:“这支米兰不可能做的更好了!”关于他的将来,安帅说要“向前看”。在这里,我们不妨分析一下,安切洛蒂的那句“这支米兰不可能做的更好了”到底有哪些依据。除了主力球员状态不佳和伤病困扰,我们要弄清楚,阿森纳的11名主力首发球员,平均年龄比对手几乎小6岁。

  在AC米兰这边,只有卡卡、帕托、皮尔洛还不到30岁,阿森纳的11名首发球员中,却只有2人超过了30岁。比赛中,明显的疲劳就“写”安布罗西尼的脸上。米兰人值得一提的似乎只有开局,在法布里加斯击中横梁,内斯塔禁区前的犯规,被裁判误判成为阿森纳球员“假摔”之后,法布里加斯终于在下半场第39分钟,敲开了卡拉奇的把守大门。那之前就已经无声无息,0比1后,AC米兰也没有能够展示出反扑的力量。前锋线上的“一老一小”组合?英扎吉没有闪光点,帕托则浪费了米兰最好的机会,卡卡在上半场的那次传中,也是两个巴西人唯一可圈点的地方。那之后,比赛就始终在客队的手中。

  也许安切洛蒂想复制与曼联的那场比赛,否则安帅不会在伦敦放大话,只是老天也不帮忙,比赛当天上午,西多夫还试着想上场,只可惜他连替补席都去不了。荷兰人的缺席,让安切洛蒂只能采用“两前锋”阵型,阿森纳则打出了4-4-1-1阵型。在中场,英国球队总比米兰多一个人,本来就疲惫的米兰中场更加被动,中场也就始终掌控在法布里加斯等人脚下。如果说帕托浪费了与对方门将“一对一”的那次机会,是成长的一部分,即使米兰这次输了球,马尔蒂尼也做了全队的表率。39岁的老队长是最后一个放弃的,肯定是最后一次出现在欧洲冠军联赛上,马尔蒂尼已经排除了下赛季继续拼搏的可能。

  现在,AC米兰已经出局面,罗马要在本周三先过皇家马德里这一关。国际米兰?百年庆典后,近况不佳的蓝黑军团,要争取“近乎不可能”的大逆转。今年5月的莫斯科,我们很可能看不到任何一支意大利球队。莫斯科之前,英超球队甚至很可能把米兰当成预演庆祝的好地方!要想打破英国人的美梦,希望如今只能寄托在任务更为艰巨的国际米兰身上。曼乔和国际米兰,一周后,能给我们一个奇迹吗?

  (董希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