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训练场师徒大对决 里杰防梅西自称功力世界前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5:3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客场输给马德里竞技之后,里杰卡尔德的轮换制遭遇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反对潮,不少专家认为他没有安排亚亚·图雷以及梅西首发是导致球队输球的关键。里杰卡尔德不能完全接受这个观点,因为亚亚·图雷与梅西的身体状态的确不佳,梅西在上周五与上周六都没有参加训练,亚亚·图雷则出现了肌肉疲劳问题,即使本周中没有比赛,这两名球员也不应该冒险上场。

  不过这并不代表着里杰卡尔德不接受批评,不代表他会固执己见,周一的训练中,主教练召集内斯肯斯等三名助理教练在训练场上进行“清盘”,反思球队在卡尔德隆球场犯的错误。在一些问题上,教练组达成了一致,比如说确认了在埃托奥、罗纳尔迪尼奥、梅西以及亨利皆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前三者,也就是老三叉戟应该是第一选择。教练组肯定了亨利的能力以及努力,但法国人在与队友的默契程度上远及不上已经合作了两个赛季的R·E·M组合,这是事实,而且在目前阶段,球队不可能再给亨利时间去培养默契了。

  既然统一了认识,那么对凯尔特人,老三叉戟肯定将联袂首发。在昨天的8对8内部对抗赛中,梅西展现了不错的状态,打进一球并帮助所在一方获胜。有意思的是,由于在联赛中首发的球员被安排休息,对抗赛中盯防梅西的是亲自披挂上阵的里杰卡尔德,训练结束后,心情不错的主教练开起了玩笑:“能在我面前进球的人可不多,再怎么说,我的防守能力也是世界前五吧……”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亚亚·图雷参加本场比赛的问题也不大,反到是墨西哥人马奎斯的伤势迟迟不见好转,只能将替补名额让给埃德米尔森,另外三名肯定不能参赛的伤号奥莱格、埃斯奎罗与霍尔克拉都是替补,不影响战斗力。周一的训练结束后,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提醒球队不能掉以轻心:“我们没有输球的资本。”同时给负面消息缠身的里杰卡尔德以及罗纳尔迪尼奥送去定心丸:“里杰卡尔德的努力我们看在眼里,有没有赢得冠军不是决定他是否留任的关键。罗纳尔迪尼奥?我对他很满意,他很快就会找回最好的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