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瑞士最美城市却无时间享受 石俊渴望的并非是风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7:39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卢采恩报道

  如果以风景来评定一个俱乐部的水平时,卢采恩一定是欧洲俱乐部里的顶级豪门。在记者去过的所有俱乐部训练场里,卢采恩俱乐部的训练场是我见过环境最优美的一块风水宝地。

  2月29日,记者来到卢采恩训练场时,天空下起了小雨。虽然训练场条件非常简陋,但是在四周环山的包围下有一种特别宽阔的感觉。在记者的镜头里,雪山隐隐约约地贴在石俊和他队友的背后,如同一幅优美的山水画。

  “卢采恩真美啊,你真是很幸福,能在这里踢球。每天光享受这自然风光就已经比国内的球员幸福多了。”与记者一起同来的同事羡慕地说道。

  “我还真没时间和心思享受这里的风光,来卢采恩一个月了,我还没去湖边逛过。”瑞士的自然风光闻名遐迩,而卢采恩山景湖泊则是瑞士景点里的极品。石俊还没去湖边逛过,让记者感到意外。“正好今天我陪你们去看看,反正明天我也没机会去比赛。”

  由于是午餐时间,记者与石俊一起驾车来到了市区,找到了一家靠湖边的饭店。我们都点一份牛肉,然后靠在窗口欣赏卢采恩湖的美景。“大家来到这里都说漂亮美丽,但是,天天在这里生活,他们也就不觉得什么。来这里度假几天,那当然是一种莫大的享受,但是如果一年365天长呆在这里,你也不一定能受得了,那种寂寞又有谁知道。”对于他人的羡慕,石俊有自己的感受。由于太太和孩子都在国内,一个人生活在瑞士的石俊最渴望看到的并不是瑞士的美景。

  吃完午餐后,雨也停了下来,虽然天空还没有晴朗,但是雪山的山顶退去云雾后,渐渐地露出最美的画面。记者与石俊一起沿着湖边慢步,喜欢摄影的石俊也在湖边留下潇洒的身影。“我的父母还不太会电脑,接收照片也比较难,所以我就经常拍些照片,挂在博客上,他们也能看到。”

  卢采恩湖里游弋着许多天鹅,在桥头时,正在觅食的几只天鹅静静地等待游客的到来。看到可爱的天鹅,石俊也停下了脚步。“这里的天鹅可利害呢,狗都斗不过天鹅。还是离远一点。”记者让石俊靠近天鹅拍一张照片,石俊非常胆怯地蹲了下来,但是离天鹅还有3米远,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石俊才慢慢地挪动脚步,但是最后还是和可爱的天鹅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尽管如此,这张照片里却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卢采恩的全貌,湖水、雪山、教堂因为天鹅而变得更加生动精彩。

  逛完了湖边,石俊带着记者来到了卢采恩标志性景点,一座最古老的木桥。“这是卢采恩市的标志,这座桥有600多年的历史。来这里可一定要走走这座桥。”记者与石俊一起走过了木桥,也算没有白来卢采恩一趟。

  瑞士是钟表制造的王国。在卢采恩,由于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在激增,这里的商店都招聘中国人当销售员。在湖边有一家宝齐莱钟表专卖店,主人是卢采恩队医的太太。“我们的队医跟我说过多次,他的太太在这里开着一家钟表店,有空让我来逛逛,今天我们就去看一下。”专卖店就在古桥的旁边,来到了二楼,两个中国服务员立即认出了石俊,而队医的太太也立马了过来。

  “嗨,欢迎你,石俊。今天怎么有空来这里,这有点意外。”队医的太太与石俊拥抱了一下,然后亲热地问寒问暖。当她得知石俊因伤缺席周末的比赛时,感到有些惊愕。“怎么会这样呢,你来了之后,球队四连胜,你踢得那么好。这一场你不能打,那不知道会怎么样。我经常听我先生的介绍,球队和俱乐部都对你感到很满意。你现在就是缺一个进球,其他都可以说很完美了。”

  石俊点点头,然后很自信地答道:“进球肯定会有的,也许就在下一场。不过,球队赢球,这才是最主要的。”

  在湖边散步了近2个小时,记者和石俊看完了主要的景点。由于石俊在傍晚还有一个理疗推拿的时间,所以记者就与石俊一起来到了他在卢采恩的新家。来卢采恩之前,石俊在伯尔尼住的是一卧一厅的小套房,但是卢采恩的新家多了一个房间,看上去宽敞了许多。"我不知道你今天要来,不然我也得收拾一下。”石俊将记者让进了客厅,室内家居摆设并不多,但还是很干净。而室外的环境也非常优美,在阳台上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