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新狂人被低估两年 他敢"揶揄"C罗落叶球纯属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0:17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曼联在英超横行无忌的年代里,吉格斯和贝克汉姆的一突一传是两把最致命的利器,很多对手知道自己必定会死在其中一招上,还是无可奈何,因为贝克汉姆的定位球够狠够准。等小贝一走,曼联在定位球上顿时没了优势,吉格斯和C罗都曾操刀,但产量并不稳定。

  无人能有效地轰塌人墙,对手在自己要津的犯规就放肆起来,曼联也一度为无法解开对手的密集防守苦恼——最明显的是冠军杯小组出局的那一年,任意球得分屈指可数。随着罗纳尔多操刀越来越有准头,曼联的攻坚战开始好打了,即使没有罗纳尔多和吉格斯,新来的哈格里夫斯也是把好手,好得令人称奇。

  打富勒姆这场,第15分钟特维斯在禁区边被对方挪威中卫哈格兰德放倒,哈格里夫斯和纳尼站在皮球后面。人们还没想好究竟是谁主罚,哈格里夫斯已经起脚将球弯过人墙,从涅米的右下死角钻入网窝,芬兰门将只能和观众一样,目送皮球挂网。这是哈格里夫斯的第一个英超进球,如果之前观众习惯了罗纳尔多不那么高产的落叶,没准以后会很习惯哈格里夫斯的弧线。好几年了,曼联的定位球不曾像这个赛季那样让人满怀期望和憧憬。

  别人不清楚哈格的罚球,范德萨心里最有数。社区盾上切尔西的几位大将甚至无法从12码点上击败范德萨,回到卡灵顿,哈格里夫斯在两倍以外的距离,一脚就把荷兰“国门”给轰开了。罗纳尔多罚进朴茨茅斯的那个落叶球,被弗格森赞得天上有地下无,“庞贝”的英格兰国门詹姆斯也被这个罚球的刁钻折服,以为葡萄牙人不知道在训练中罚进了多少个,不料在国家队遇到哈格里夫斯,被对方告知那纯属运气,“训练中他那些罚球飞得到处都是。”詹姆斯不禁如释重负,大笑道:“明白了,谢谢你,哥们。”

  哈格里夫斯加盟曼联以来,为伤患所累,没有正经踢上几场首发,关于他的身价和作用,是曼联本赛季的一大争论话题。许多人还是不能从他那个“埃里克森的亲兵”的外观中解脱出来,重新估价他的能力。哈格里夫斯现在回想起他代表英格兰在2006年世界杯的经历(英格兰球迷在大赛之初高叫“把那个德国佬送回去!”),还有些愤愤不平,“他们一直在说我的坏话,搞得我父母在看台上颇为尴尬,这些人没脑子,别人絮叨什么就跟着起哄,也不想想‘这人赢过冠军杯,在德甲拿过10枚冠军奖章’。”但最后哈格里夫斯凭借对葡萄牙的完美演出,被球迷评为三狮军团的世界杯最佳国脚。他坚持大家要看表现,“别老把我当成刚学踢球的初哥。我去世界杯是因为刚刚为拜仁夺得双料冠军,不是因为我和斯文是哥们,替他付酒钱!”

  英超进入收官,哈格此刻渐入佳境正是时候。曼联又处在问鼎三冠的境地,和上赛季阵容仍旧单薄的窘境相比,本赛季无疑成功的机会更高。哈格里夫斯有着丰富的欧战经验,又是英格兰阵中最谙熟大陆打法的防守中场,他对前景充满信心,“这是赛季最紧张的时刻,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变得有趣起来。已经没剩下多少场比赛了,你就等着这一刻。看看我们打阿森纳、里昂和纽卡斯尔时的阵容,不是那么多球队能经得起这么大的轮换。我们可以赢得全部锦标,每个人都是拼图中的一块,各尽其责的话,我们天下无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