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赞阿圭罗完美一夜不挡夺冠雄心:团结的巴萨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7:06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报道 “为什么梅西不首发?”“保存梅西是最大的错误!”“比赛输在雪藏梅西!”惨败给马德里竞技后,巴塞罗那媒体众口一辞,将失利原因归结为里杰卡尔德对梅西的使用问题。尤其是阿圭罗参与4个进球的惊人表现,更让巴萨球迷怀念本队的“金童”梅西。

  F4如何使用?这是里杰卡尔德在赛季前就被问及的问题。但实际上,除去本赛季首轮与桑坦德的比赛,此后由于埃托奥受伤和参加非洲杯、梅西受伤、亨利和小罗状态低迷,这个问题并没有真正地困扰到巴萨。直到小罗在萨拉戈萨找到进球感觉,埃托奥从非洲杯归来,F4的轮换才重新受到关注。

  过去几场比赛中,埃托奥、亨利和小罗都已经被战术性安排休息过,下一个会不会是梅西?按照顺序,梅西理应在与马竞的比赛中得到休息。但梅西是目前巴萨状态最出色的球员,并且本场比赛,还有可能让巴塞罗那本赛季首次成为联赛领头羊(皇马的比赛同时开打)。所以在赛前的预测中,专家媒体都产生了分歧,但在大多数人看来,毫无疑问,梅西依然会首发。

  为了维持更衣室的团结,里杰卡尔德还是选择了把轮换制平等的贯彻到每一位球员身上。梅西在第56分钟替换亨利出场,此时巴萨已经1比2落后,士气低落。上场后梅西没能成为巴萨的救世主,巴萨再被马竞打个2比1。

  马竞取胜的功臣是两位阿根廷人——阿圭罗和马克西。球场外,他们与梅西都有着深厚的友谊,每次梅西到马德里,三人都会结伴去吃饭或者去酒吧。尤其是阿圭罗,更是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最好的玩伴。可本场比赛,他们的出色发挥却明显让梅西有些失落。赛后,梅西没有进入混合区接受采访,就直接上了球队大巴。不过当日晚上,梅西还是接到了阿圭罗打来的电话,在安慰了梅西后,阿圭罗也收到了梅西的真挚祝贺。

  上周日,由于要备战冠军杯,巴萨并没有放假休息,训练中,笑容重新回到了梅西脸上。训练结束后,梅西接受了西班牙《足球先生》杂志的采访。回忆起前日的比赛,梅西大赞阿圭罗的表现:“我很喜欢他的比赛风格,昨天他的表现太出色了。”

  当被问到联赛积分差距被拉大,是否将打击巴萨球员的夺冠信心时,梅西表示:“巴萨的更衣室现在非常团结,因为我们知道,只有靠我们自己,才能将上赛季丢掉的冠军荣誉全部夺回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