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必胜的前提竟如此荒唐 一句戏言成真对手做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6:4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数据这玩意可真会开玩笑,它有时会把人弄得哭笑不得。韦尔瓦对皇马的比赛之前,有评论家便断言说:今晚皇马必赢。其理论来自于一个数据,那就是只要范尼和古蒂同时缺席的比赛,皇马准赢。这次好像被说中了,在韦尔瓦客场,皇马终于结束了客场连败的尴尬。但我们还是不敢迷信数据。首先,古蒂听了不乐意。皇马主席卡尔德隆在电视讲话中已宣布,将和古蒂签署终身合同,可因客场负罗马而暂时搁浅。如果“没有范尼和古蒂出场皇马必胜”的理论当真,那古蒂的续约合同岂不会遥遥无期。再者,这也会无端抹煞罗比尼奥的当晚的功劳。

  罗比尼奥是在2月10日对瓦拉杜利德的比赛中受伤的,是腹部肌肉伤。对于这种伤情,在球员中不多见。当时医生诊断后,预计为2周休养。可罗比尼奥的恢复期远远超出预算。2月22日,他终于从巴西请来了医疗师。“据罗比尼奥说,最近几天起床后,都会出现莫名的腹痛。所以我们对他进行了复诊。根据我们的经验,罗比尼奥还不适应带球训练和过早复出。”巴西医生说。于是,原来期盼罗比尼奥参加上周对赫塔费比赛的计划也被推翻。

  “并不光是在客场我们需要罗比尼奥,而是在所有的比赛。罗比尼奥的技术和特性是皇马战术中不可缺少的。眼前最重要的,是确保他参加下周对罗马的第二回合比赛。对韦尔瓦,他应该打上几十分钟。”舒斯特尔赛前说。于是,罗比尼奥和佩佩进入大名单是皇马最好的消息,但究竟何时上场,还要看舒斯特尔的临时决定。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罗比尼奥的休假使他和皇马的连败没有任何关系,可他在上周六上场15分钟,却成了皇马的救星。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韦尔瓦场上只剩下了9名球员,场上比分1比1 。韦尔瓦教练勇敢,少一名球员继续进攻。舒斯特尔也大胆,用罗比尼奥换下卡纳瓦罗。

  罗比尼奥的体能新鲜和场上的灵活,很快就体现出来。第75分钟,加戈的直塞,迪亚拉的球被断,冲上前的罗比尼奥一脚抽射,就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队友们团团将罗比尼奥围住表示祝贺,这时电子记分牌上早已显示过巴萨在马竞主场落后的消息。等到罗比尼奥第二次射门,已是邻近比赛结束。又是加戈与罗比尼奥打出二过一配合,罗比尼奥轻松挑射将球送进空门。15分钟两个进球,拯救了球队,可见罗比尼奥射术精确,也证明他是一个善于把握机会的机会主义者。

  “20多天来,我一直盼着能早点参赛,今晚如愿以偿。短时间内获得进球,更增添了我的喜悦。这轮比赛后,联赛形势对我们重新有利。从现在起,我们可以考虑对罗马的比赛了。”罗比尼奥说。罗比尼奥的进球和罗本的受伤,都将使巴西人在冠军杯中进入主力阵容,在这场期待的翻盘战中,罗比尼奥的出场对皇马犹如雪中送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