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疯狂金元战又出新高潮 BBC四亿英镑豪赌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1: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可以肯定的是,这将是决定BBC百年命运的一次豪赌。为了避免从下赛季开始被天空和独立电视台独霸荧屏的悲惨命运,BBC不惜开出史无前例的4亿英镑天价,购买新赛季开始的冠军杯直播权。这样,英格兰的足球世界仍旧保留着三分天下的格局:天空控制着英超、ITV垄断国家队和足总杯,而传统的BBC总算留下了冠军杯的阵地。

  BBC的这次冒险,代价将极为巨大。此前冠军杯在英格兰的直播权被ITV和天空电视台垄断,ITV拥有周二两场焦点赛事直播权,而天空电视台控制其余比赛。BBC上次直播冠军杯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2年。但在冠军杯直播的赞助商方面,欧足联与BBC发生了争执。欧足联要求BBC不得播放福特汽车和万事达卡的电视广告,因为两家赞助商在ITV覆盖的直播区域已拥有了足够的曝光率。而为了留住希勒、莱因克尔、阿兰·汉森和劳伦森4位名嘴(ITV夺走BBC国家队赛事直播权后,新赛季开始他们将无球可说),为了补齐2段广告空白时段的损失,BBC至少要拿出6000万镑,还势必至少裁员1800人,并缩减BBC新闻和时势版块的预算。即便是目前的报价,也被业内人士质疑为“疯狂”。新的冠军杯转播合同从2009/2010赛季开始,此前ITV的合同为3年1.2亿英镑,欧足联希望能卖到翻倍的价钱。如果像ITV一样优选两场,行家估计不会超过3亿镑。但BBC为了周二和周三的4场优选直播,竟然肯多付1亿英镑。

  事实上,BBC近年财政状况极其糟糕。去年10月刚刚公布预算赤字高达20亿英镑,并已经裁员3000人和出售总部大楼以自保。为此,英国朝野一片哗然。保守党议员兼文化、传媒和体育委员会主席怀特达尔,率先质疑BBC的冒险有滥用纳税人金钱的嫌疑。更多媒体观察家则担心,BBC在足球节目上的豪赌,会进一步影响他们在其他领域的节目质量。首当其冲,自然是BBC的招牌版块———时势新闻和纪录片版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