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回避与阿森纳心理战 称切尔西头号目标该是欧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0:40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度过一月末二月初的低潮后,曼联又将和阿森纳的差距缩小到一分,足总杯挺进八强,冠军杯晋级也处在有利的位置。偏偏阿森纳同期接二连三地遭遇挫败和减员,媒体于是不怀好意地在本轮赛前试图挑起温格和弗格森之间的新一轮心理战,但爵爷不上套,在肯定本队近期顺利之余,话说得很有分寸,拒绝被舰队街拖进相关的话题,“我自己的事还忙不过来呢。我不了解阿森纳的球员,也不希望最后一分钟失球,(这么晚丢球)的确有影响,但你要忘却这些挫折。”媒体又换了个角度:大胜阿森纳足总杯晋级,会不会对温格联赛争标造成打击?“希望如此,”弗格森回答,“但天知道会不会。”随后,他示意在座勿再庸人自扰,谈谈比赛。

  话题转到了切尔西最近的内讧,弗格森坚持内讧不是问题,切尔西还将在主场迎战阿森纳和曼联,且握有主场75场不败的纪录,仍有极强的后劲,“他们和阿森纳的分差不是大到无法跨越,英超是随时可能失分的。他们的主场纪录这么好,你必须承认他们还有很高的机会(反超)。”弗格森指出,切尔西的头号目标还是冠军杯,又是英格兰四家中处境最为看好的,“冠军杯才是他们心头所好,鉴于阿布的贡献,这个目标也在能力所及的范围之内。”不过弗格森对曼联的实力充满信心,“哪个球员不想加盟一家雄心勃勃的球会?我们致力于让球员有个宽松的环境,尽情施展各自的天赋,曼联拥有这些球员很幸运。”

  伦敦将是下届奥运的东道主,但英国奥委会正为组队争夺足球金牌发愁。英国四家足总都是国际足联的独立会员,是世界上拥有四队角逐世界杯资格的两个国家之一。但除了英格兰之外,其余三家都担心联合组队参加奥运,会危及他们独立地位。苏格兰已经明确表示不参加,英国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男爵(莫斯科暨洛杉矶奥运1500米金牌得主)突发奇想,希望能聘请弗格森领军,说服苏格兰足总合作,解决英国自罗马奥运之后,就没有足球队角逐金牌的难题。

  去年年底,他在英国广播公司的“年度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礼上和弗格森谈了这个设想。一位科的近侍表示:“科突然想到这个点子,越想就越觉得妙不可言,他们两次就此交换了意见,弗格森(爵位低科一等)虽然颇感兴趣,但明确表示他现在专注于曼联,好在奥运还有四年才来。”

  曼联对弗、科二人之间的沟通很理解,“以弗爵的资历,他不是奥组委的头号人选才怪呢。”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经书面保证:苏格兰等三家足总不会因为参加奥运,失去各自的会员席位,但有弗格森出面带队,自然会更有说服力,何况英国夺取金牌的机会也会因此大增。操作上也不会有困难,首先,伦敦奥运不会和2011-12赛季的赛程冲突,弗格森其实可以兼职——何况届时他已古稀,未必还在曼联的帅位上。其次,曼联再夺一次冠军杯,弗格森将毫无遗憾地接受新的挑战。

  如果不是曼联的魔力够大,弗格森当年没准还会留洋。富勒姆主帅霍奇森曾执教过国际米兰,但在他之前,莫拉蒂试探过弗格森,“我不相信弗格森会离开曼联,但他确实有这样的机会。本赛季开始前,国际米兰和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热身,我当时也在。弗格森告诉我国际以前找过他。这么多年了,弗格森不是那种一点点事就急着向媒体澄清的人。执教曼联,你已无需到海外去证明自己,我肯定他要是想去,求贤的人会排起长龙。”

  但爵爷其实也挺羡慕霍奇森的阅历,“罗伊很幸运,做了当年我们很多人希望做的事情——去海外执教。经历不同的国度和气候,绝对让你受益匪浅。但我因为带曼联无从选择,一旦执教曼联你就哪儿也别去!”霍奇森则恭维:“我倒是愿意拿自己的飞行里程换他的奖杯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