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体一致为兰帕德喊冤 对方主帅:这张红牌"有点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0:2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此役进行到第36分钟,厄普顿公园的主场球迷爆发出他们全场的唯一一次欢呼。这不是因为西汉姆联进球了,而是他们从比赛一开场就以“兰胖子”嘲弄的旧将兰帕德吃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2张红牌。

  英格兰中场和西汉姆联的恩怨由来已久:2002年他转会切尔西后首次在足总杯中遭遇西汉姆联,就吃到了黄牌;2006年1月和11月的两次交手,他同样吃到了黄牌;本赛季主场打西汉姆联,他同样被裁判亮牌。

  西汉姆联球迷恨兰帕德,因为他不像一般的球员那样对旧主犹有香火之情,而是经常挑逗他们的神经。去年12月在切尔西主场那场比赛,兰帕德就特意在终场哨响后跑到西汉姆联球迷那里去挥拳,还亲吻自己球衣上的蓝狮纹章。此役一开始,球迷也以不断地以嘘声“照顾”切尔西队副。

  平心而论,兰帕德此役的表现远比联赛杯决赛要棒。是他在第17分钟完全骗过了西汉姆门将格林,把点球轻松打入,为蓝军打破僵局。要知道,格林本赛季一共被判了6个点球,其中扑出了4个!除此之外,切尔西的第三球,也是兰帕德助攻巴拉克创造的。

  可惜的是,红牌事件让这一切努力失焦。引发兰帕德怒火的是博阿·莫特,后者第35分钟在禁区前沿和兰帕德扭成一团。从慢动作看,兰帕德有踢莫特的动作,莫特的脚也同样不干净,他在倒地状况下以极隐蔽的动作左脚踹向背后的兰帕德,愤怒的队副因此把莫特一把推倒在地。

  主裁沃尔顿一开始并无意出牌,只是在听了边裁建议后才向兰帕德掏出红牌。英超规矩是推肩膀以上红牌,推肩膀以下应属黄牌。尤其是同样有罪的莫特连张黄牌都没有的情况下,媒体一致认为兰帕德有点冤,BBC《当日比赛》专家劳伦森就说:“顶多是张黄牌。”甚至西汉姆联主帅柯比什利也认为这张红牌“有点软”。

  格兰特则表示球队很可能会就红牌上诉,“我没有看见当时情况,据说助理裁判认为兰帕德打了莫特一耳光。如果真是这种情况,按照规则来说确实是红牌。如果情况不是这样,我看助理裁判才应该得红牌。”

  兰帕德上一次吃红牌还是2001年9月刚转会斯坦福桥时。有趣的是,赛后传出了下赛季穆里尼奥将邀请兰帕德与自己一同加盟新球队的消息。或许,兰帕德在切尔西的岁月,会以红牌开始,以红牌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