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门将大错失球却扑点球 国米0-1终结31轮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5:26  新浪体育
意甲-门将大错失球却扑点球国米0-1终结31轮不败
(点击看国米视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日20时30分),意甲第26轮开始最后1场角逐,国际米兰客场0比1负于那不勒斯,终结了去年4月以来联赛31轮不败记录,积分优势缩水到6分。开场不久,门将儒利奥-塞萨尔出现失误,尤文旧将萨拉耶塔先拔头筹(观看视频),但儒利奥-塞萨尔此后作出数次精彩扑救,包括下半时扑出萨拉耶塔的点球。齐伍肩部脱臼下场,可能缺席周中冠军杯赛。

  罗马此前1天轻松获胜,国米需要取胜才能保持9分优势,但他们心思已放到周中冠军杯生死战上。伊布、萨穆埃尔、坎比亚索、达科特、克鲁斯、塞萨尔、科尔多瓦因伤缺阵,布尔迪索停赛,队长萨内蒂等主力坐在替补席上。“超级马里奥”巴洛特利首次意甲首发,与苏亚索组成锋线黑双煞。那不勒斯则迎回主力锋线,阿根廷人拉韦齐流感痊愈,萨拉耶塔结束停赛。国米上次意甲作客圣保罗球场是在2001年2月,当时以0比2落败,两队上次在这里战平则要追溯到1993年。

  开场后,主场作战的那不勒斯放手进攻,第3分钟就取得领先,中场加加诺后场长传,拉韦齐反越位高速前插接应,球先在草皮上反弹了一下,门将儒利奥-塞萨尔出击到禁区边缘,面对冲上来的拉韦齐似乎有些犹豫,左脚停球失误出了禁区,萨拉耶塔赶在后卫补防之前,在右侧距门18米处右脚半凌空吊射得手,1比0(观看视频)!第5分钟,曼尼尼突入禁区右侧被贝利铲倒,圣保罗球场高呼“点球”,但主裁判里佐利认为是干净铲球。

  那不勒斯机会接踵而至。第8分钟,麦孔边路突破,哈姆西克断球长传反击,拉韦齐切入禁区左侧连续扣球骗过马特拉齐,在门前9米处小角度低射滑出远门柱!第14分钟,哈姆西克左路低传,布拉西在门前25米处大力抽射,球打在马尼切身上弹起偏出,左侧跟进的拉韦齐慢了半拍!第16分钟,拉韦齐中路横传,哈姆西克左侧距门30米处左脚低射偏出远门柱。1分钟后,齐伍拉倒萨拉耶塔,被黄牌警告,哈姆西克右侧开出任意球被马特拉齐顶出,拉韦齐在后点距门18米处侧身凌空扫射稍稍偏出近门柱,球打在广告牌上轰然作响。

  国米有些缓过劲来。第19分钟,巴洛特利与麦孔禁区外配合,麦孔直塞禁区右侧,苏亚索反越位成功,在门前11米处转身右脚推射被门将贾内洛用腿挡出!第22分钟,苏亚索禁区前沿带球突破被铲倒,巴洛特利在左侧距门18米处推射被挡出近门柱。第24分钟,菲戈在门前28米处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

  哈姆西克中路长驱直入,在门前21米处捅射被儒利奥-塞萨尔扑出。第28分钟,那不勒斯又打出闪电反击,拉韦齐左路传中被马特拉齐破坏出底线,哈姆西克左侧开出角球,小卡纳瓦罗在门前9米处头球攻门,儒利奥-塞萨尔腾空而起牢牢将球擒获。第30分钟,曼尼尼禁区边缘倒钩偏出。

  巴洛特利逼抢时被身前的孔蒂尼挥肘击中脸部倒地,不久重新投入比赛。第31分钟,麦孔右路穿裆突破哈姆西克切入禁区,在门前10米处右脚小角度抽射打在边网上。第38分钟,巴洛特利中路突破被桑塔克罗塞放倒,齐伍在门前20米处主罚任意球低射,门将贾内洛向右倒地没收。

  国米第44分钟又逃过一劫,萨维尼左路底线从麦孔脚下断球切入禁区,里瓦斯解围踢到萨维尼身上折射到门前,马特拉齐距门3米处解围,球却高高弹起飞向自家球门,但就在球将过界时,儒利奥-塞萨尔神奇地左手将球捞出!上半时补时阶段,萨拉耶塔突入禁区右侧,没有传给中路接应的拉韦齐,直接在门前14米处大力低射偏出远门柱。

  从上半时来看,国米局面之被动在本赛季联赛中几乎绝无仅有,如果不是那不勒斯运气欠佳,国米失球绝不止一个。中场休息后,曼奇尼用队长萨内蒂换下马尼切。下半时刚开始,齐伍受到曼尼尼冲撞左肩脱臼,到场边接受治疗,国米暂时10人应战。第50分钟,那不勒斯打出反击,拉韦齐突入禁区右侧小角度抽射偏出近门柱。第53分钟,萨拉耶塔禁区左侧底线停球凌空回勾,哈姆西克在门前7米处右脚小角度凌空抽射,儒利奥-塞萨尔倒地封出!

  克雷斯波换下齐伍,桑塔克罗塞犯规吃到黄牌。第61分钟,拉韦齐反击做给萨拉耶塔,萨内蒂作出关键铲断。第63分钟,拉韦齐左侧禁区边缘弧线球高出。布拉西对维埃拉犯规,被黄牌警告。第72分钟,菲戈禁区右侧传中很有威胁,但小卡纳瓦罗抢在克雷斯波前面冲顶出底线。此后不到1分钟,那不勒斯打出闪电反击,拉韦齐右路低传,后卫倒地解围却铲入禁区,加加诺得球与儒利奥-塞萨尔接触倒地,主裁判里佐利吹罚点球!他与助理裁判商议后,还给儒利奥-塞萨尔补发了黄牌,萨拉耶塔主罚点球右脚推射大门右侧,但儒利奥-塞萨尔准确侧扑封出底线

  马特拉齐与萨拉耶塔头部相撞接受治疗,菲戈被希门尼斯换下。第80分钟,曼尼尼拉倒萨内蒂,被黄牌警告。第82分钟,那不勒斯再获反击机会,拉韦齐左路低传门前的萨拉耶塔,又是儒利奥-塞萨尔中途倒地将球截获。曼尼尼被格拉瓦换下。比赛进行得非常惨烈,苏亚索与孔蒂尼也头部相撞,孔蒂尼被黄牌警告。伤停补时长达6分钟,里瓦斯将球踢向萨维尼,被黄牌警告,国米最终无力回天。

  那不勒斯(3-5-2):22-贾内洛/13-桑塔克罗塞,28-小卡纳瓦罗,96-孔蒂尼/77-曼尼尼(82'格拉瓦),8-布拉西,23-加加诺,17-哈姆西克(90'博利亚西诺),19-萨维尼/7-拉韦齐,25-萨拉耶塔。

  国际米兰(4-3-1-2):12-儒利奥-塞萨尔/13-麦孔,24-里瓦斯,23-马特拉齐,26-齐伍(52'克雷斯波)/14-维埃拉,30-贝利,28-马尼切(46'萨内蒂)/7-菲戈(79'希门尼斯)/45-巴洛特利,29-苏亚索。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