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专访:改打前腰取得成功 改天去给丁俊晖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4:14  新浪体育
郑智专访:改打前腰取得成功改天去给丁俊晖加油

帕杜变阵克敌,郑智重返前腰

  查尔顿队终于打破了客场不胜的魔咒。在上周末的英冠联赛比赛之中,查尔顿队在客场以2:0战胜了谢菲尔德联队。这也使得查尔顿队终于走出了过去连续7个客场不胜的怪圈,更值得一提的是,查尔顿队上一次在谢菲尔德的主场取得胜利还是1957-58赛季,所以这场胜利更显得意义非凡。中国球员郑智在本场比赛再次首发并打满90分钟,赛后郑智坦言,是主教练帕杜的成功变阵带来这场胜利。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还有一位特殊的观众来为郑智加油,这就是中国的台球神童丁俊晖。虽然郑智并不知道小丁来为自己助阵,但郑智也表示,要找机会也去看小丁的比赛。

  变阵带来客场胜利

  新浪体育:终于在客场赢球了,心情很好吧。

  郑智:是的,大家都很高兴。因为这已经是我们最近8个客场比赛才取得的第一场胜利,这场胜利可以缓解一下我们的压力。其实我们并不是实力问题,完全就是心态问题,这场比赛战胜对手,可以让我们以一个比较轻松的心态来面对接下来的比赛。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的赢球关键在哪里?

  郑智:还是我们准备的比较充分、教练的成功变阵吧。

  新浪体育:能具体说一说吗?

  郑智:这场比赛我们赛前进行了仔细的准备,帕杜也针对这场比赛调整了几个人的位置,阵型上有了变化,我们这场踢的是451,首先是两个边前卫都换了人,然后我和安布罗斯换了位置,他来打后腰,我来打前腰,除此之外,这场比赛我们之前受伤的左边后卫也复出了,这些变化可能也让对手没有想到。事实证明,这个变化还是取得了成功。

  直接晋级目标不会改变

  新浪体育:那这场比赛可以让你们松一口气吧。

  郑智:只能说是缓解一下压力而已,气是绝对不能松的,因为现在联赛已经到了比较关键的时候,我们必须要多赢球、这样才能多得到积分,我们现在的目标没有变化,还是希望能够取得前两名,争取直接升回英超

  新浪体育:现在距离第二名还有7分、第一名有9分,你觉得还有多大的希望?

  郑智:这个只能说一步一步去努力。后面还有10多场比赛,能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从本赛季的情况来看,各支球队的状态都不是很稳定,像现在的前两名在半程的时候还没有太显山露水,而西布朗与沃特福德本来实力都不错,但现在都退出前两名,这说明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能放弃,大家的起伏都很大。

  新浪体育:但是查尔顿队本赛季的起伏似乎大了一些,如果你们一直很稳定的话,早就应该排在前两名了,是这样吗?

  郑智:应该说,我们这个赛季的状态总是出现时好时坏,似乎一直不是太稳定、有些起伏。不过我刚才也说了,如果仔细看一看其他队伍,几乎所有球队都是这样,也不仅仅是我们这样,这可能与英冠的赛程有关系,密度比较大,自然就有起伏,一支球队不能总是保持好的状态。问题的关键是我们前一段的起伏有点太大了,客场连续7场不胜,有一些不太正常,如果是一、二场不胜还是正常的。

  有机会要去回访丁俊晖

  新浪体育:大家都很关心你的状态与体能,这么密集的比赛,你是如何让自己有一个好的体能与状态?

  郑智:一个球员不可能总是有非常好的体能与状态,总有高潮与低谷。从我的角度来说,主要还是正常参加球队的训练,其他的就是休息好,比如第一要睡的好、第二就是要吃的好,平时训练时保持身体的机能,多做一些力量训练,当然这些并不是绝对的,主要是我自己平时习惯了这样一直来坚持。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你有一个特殊的球迷,这就是台球神童丁俊晖来看你们的比赛了?

  郑智:是吗,我还真不知道。我知道丁俊晖平时的大多数时间也在英国,但是我们原来并不认识,也从来没有过联系。我知道小丁的球打得非常棒,改天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去现场看他的比赛,也祝他好运。(新浪体育 于静)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郑智专栏

更多关于 郑智 查尔顿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