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信错一人竟立不胜之地 这块石头永远点不成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1-1战平拉齐奥,整个下半时,安切洛蒂都是站在场边指挥比赛,一刻也没有回到教练席,的确由不得他不紧张,由于扬库洛夫斯基受伤,替补席上只有两名后卫马尔蒂尼和卡卡的弟弟迪甘,安切洛蒂不希望马尔蒂尼在对阿森纳比赛的三天之前消耗体力,于是派迪甘上场,博内拉拉到左后卫的位置,迪甘和卡拉泽搭档中卫,赛后迪甘表示:“能够完成意甲的处子秀我感到非常满意,我曾经在对卡塔尼亚时上场,但联赛和杯赛的感觉不一样。”从个人的角度讲,迪甘填补了他职业生涯中的一个空白,但是从全队的角度讲,所有人却为他捏了一把汗。

  但问题还是出来了,AC米兰的那个丢球,就与迪甘有直接的关系,看到“菜鸟”出场,拉齐奥主帅德里奥-罗西下令猛攻一阵。此前,卡拉奇已经做出了三次世界级的扑救,但这一次则无法给迪甘弥补漏洞。当时罗基和比安奇做了一次交叉换位,当罗基在禁区前靠左的位置拿球时,卡拉泽已经逼住了他,这不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但迪甘却突然放弃了自己的位置,逼向罗基,原本无法处理球的罗基,刚好发现了这个空当,右脚脚腕一拐,将皮球打向之前迪甘所在的位置,迪甘扑了个空,而比安奇适时插上这个空当,将皮球打入球门,这一下,连在迪甘旁边的奥多也没有反应过来,因为迪甘的选择太不合理了。

  这也是本场比赛比安奇唯一一次在AC米兰的防内得手,按照此前的布置,他的活动范围应该是偏右,但在卡拉泽的盯防下丝毫找不到机会,这是唯一一次他换位到左边,就在迪甘这里找到了进球。

  在赛后的数据中,迪甘的统计也并不出色,两次抢断两次,两次铲球却全部放了空铲,赛后的评分也出奇的一致,《慢镜头》和tgcom都给了迪甘不及格的5.5分。好在在后来的比赛中,拉齐奥降低了进攻的节奏,迪甘也没有再犯大错。

  实际上这并不是迪甘的第一次失误,在他刚才所提到的意大利杯对卡塔尼亚的第一回合的交锋中,正是迪甘的两次简单的失误,造成了本队的两个失球,以至于球队被淘汰,这样一来,迪甘代表AC米兰登场的包括友谊赛在内的4场比赛,AC米兰全部不胜。迪甘或许不该打中卫,动作慢、爆发力不好、侵略性不强是他天生的略势。迪甘是卡卡的弟弟,过去一年刚刚在意乙的里米尼队打上了主力,为了留住卡卡,AC米兰本赛季把他召回队中,主要是为了让他们兄弟作伴,这样一个球员怎么可能达到AC米兰的要求呢?当初在迪甘入队时,实际上AC米兰也并没有打算让他打意大利杯以外的比赛,此前的一两周,他一直在随青年队打比赛。其实水平不济并不是迪甘的问题,他并不是为豪门而生的球员,23岁的他潜力也不太大了,AC米兰让他上场,应急多于锻炼,结果也是可以预料的,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AC米兰沦落到不得不用意乙球员上场应急,就值得俱乐部反思了。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