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阵容崩盘竟藏6年最大危机 谁把米兰推到悬崖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战阿森纳赛前,AC米兰再伤3人,西多夫、扬库洛夫斯基、埃莫森在下半时开始前全部下场,不能不说这将直接影响到冠军杯对阵阿森纳,以及后面的联赛,赛后,安切洛蒂和加利亚尼都表示:“这是最困难的阶段。”

  的确,从1-1主场战平利沃诺开始,AC米兰的苦日子就来了,那场比赛以及随后的6场比赛中,AC米兰取得了5场平局,其中对手除了利沃诺之外,还包括帕尔马、阿森纳、卡塔尼亚、拉齐奥,唯一一场胜利对巴勒莫,来得并不硬气,只是依靠因扎吉补时阶段的头球才决定了比赛。的确,这是AC米兰本赛季最困难的时候。

  困难来自于伤病,更来自体能,上周奥多就曾经表示:“AC米兰队员的体能透支了。”这个赛季的确比较特殊,由于有世界俱乐部杯,因此三场联赛挪到了2008年的头两个月,这直接导致AC米兰从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就保持着三天一赛的节奏,最终,导致了危机的到来。

  更何况除了体能问题,还有伤病,在这样的情况下,塞尔吉尼奥、卡福这样的老朽球员依然难以顶用,而像因扎吉、马尔蒂尼、埃莫森这样的老将虽然状态不错,固然可以进行一些轮换,但以他们的体能状况,出场一次,必要歇足,例如马尔蒂尼,加利亚尼赛后就表示:“为了确保他在周二对阿森纳能上场,因此我们今天上了迪甘。”

  其实在赛季初,萨基早已预料到了这个问题:“AC米兰的阵容过于老化,很难应付两线作战,随着赛季的进行,伤病会增多。”目前AC米兰就是这样的情况,球队伤病多,有的是正常的伤病,有的则是老队员因为疲劳作战引发的伤病,例如今天受伤的西多夫和埃莫森,伤病降低了球队原本就并不深的板凳深度,老队员不能让替补阵容充分轮换起来,又是一个问题,加上世俱杯造成的赛程紧密,这直接导致了AC米兰基本上是以一套阵容来应付本来该由两套阵容来应付的比赛。

  在AC米兰阵容中,主力无外那么十几个人,更多地认出长时间是在900分钟以下,除了第三门将菲奥里从未出场外,其中还包括:卡福(676分钟),马尔蒂尼(811分钟),西米奇(35分钟),迪甘(48分钟),法瓦利(833分钟),埃莫森(608分钟),塞尔吉尼奥(467分钟),布罗基(678分钟),古尔库夫(451分钟),因扎吉(789分钟),罗纳尔多(248分钟),帕罗斯奇(146分钟),一支球队在这样繁重的赛程下,联赛26轮过后,还有12出场不足900分钟,9人出场不足700分钟,令人震惊,难怪AC米兰的主力队员会如此疲劳了。

  但究其根源,这一困难的局面还是人为制造的,AC米兰本赛季要打欧洲超级杯和世界俱乐部杯是早已确定的事情,赛程紧密,很多老队员有老伤,俱乐部都是知道的,但俱乐部依然在转会市场上缩手缩脚,没有准备一支可以真正应付两线作战的球队,直接导致了球队目前的被动局面。就算对阿森纳这一关应付过去,但前面怎么走呢?西多夫等三人受伤,后面的两线作战怎么轮换呢?安切洛蒂执教AC米兰以来,球队每年都能打进联赛前四,每年都进了冠军杯前八,但现在,看来AC米兰真的是遇到安切洛蒂执教6年以来的最大危机了。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